瑪西Marcy
瑪西Marcy

喜愛閱讀和旅遊,曾從事護理工作十餘年,現為自由工作者、部落客。 厭倦市面上過度強調正面能量書籍,畢竟有光的地方就有影子,生命的體驗是從中汲取平衡,而非當影子不存在。著《下一次鳳凰花開》《表姊的佛牌店》

我的電台情歌

莫文蔚的聲腔特別,渾厚婉轉,辨識度高,但我更為著迷鄧超版〈電台情歌〉,簡單的吉他,不炫技平實的抒情唱法,將都市人的寂寞唱得更低迴動人,溫柔綿長。

雖然我從不自詡為情感達人,但朋友總愛跟我分享愛情生活,諮詢意見,而這幾年我卻逐漸感到力有不逮,因為隨著年歲感情越看越淡,喜歡輕鬆自在的相處,勝過糾結濃烈情感,故每聽完他們的癡情故事,我心裡總不斷冒出:你是何苦呢?

愛正濃沒有不好,但那種感情太耗費精神,當下非得非要的執著,十年後回望,說不定會對當初癡情的自己激起無限憐憫,就像對孩童無知的包容。

大多的時候,人苦於不被了解,卻忽略也許連自己都不瞭解自己,又怎能對他人懷抱錯誤的期望?電影小說中完美的契合看看就好,老天爺並未替你量身打造一個她;無數次的爭辯也沒有意義,語言讓我們溝通,也讓我們誤會;某些時刻文字只不過是金魚的泡泡,吐出來馬上就消失;不重要的事別爭對錯,只要這人還能在夜裡為你暖心就足矣。

人人都有獨特頻率聲波,像52赫茲鯨魚在大平洋深處低游,別奢望太多,就不會愛得太辛苦。

https://youtu.be/Hnhj9uvDY_I

作曲 : 王治平

作詞 : 姚謙

編曲 : 火星電台

誰能夠將天上月亮電源關掉

它把你我沉默照得太明了

關於愛情我們了解的太少

愛了以後又不覺可靠

你和我看著霓虹

穿過了愛情的街道

有種不真實味道

我們一直忘了要搭一座橋

到對方心底瞧一瞧

體會彼此什麼才最需要

別再寂寞的擁抱

誰能夠將天上月亮電源關掉

它把你我沉默照得太明了

關於愛情我們了解的太少

愛了以後又不覺可靠

你和我看著霓虹

穿過了愛情的街道

有種不真實味道

我們一直忘了要搭一座橋

到對方心底瞧一瞧

體會彼此什麼才最需要

別再寂寞的擁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