瑪西Marcy
瑪西Marcy

喜愛閱讀和旅遊,曾從事護理工作十餘年,現為自由工作者、部落客。 厭倦市面上過度強調正面能量書籍,畢竟有光的地方就有影子,生命的體驗是從中汲取平衡,而非當影子不存在。著《下一次鳳凰花開》《表姊的佛牌店》

到高雄來避寒——漢來大飯店

相比台北前年的暖冬,近日氣溫下降得可怕,僅剩六七度。寒風夾帶濕氣吹到我頭痛,索興鎮日宅在家,意興闌珊。直到上周R突然說要南下開會,地點選在高雄五星飯店(如果是三星飯店計算過高鐵票價我還要考慮一下),我自然決定跟隨好照應,順道南下避寒。

漢來飯店名氣響亮,創立於1995年,曾為高雄最繁榮的購物中心,結合住宿、美食、商業、購物等元素。雖是老飯店,但絲毫未見陳舊,大廳直通漢神百貨沿路皆以華麗的水晶吊燈照明,除富麗堂皇的奢華感外,空氣中充盈著佛手柑香味,入口處右側則展示著昔日繁華,包含Michel Jackson、世界男高音卡瑞拉斯、LV集團全球總裁及各友邦元首等國際知名人士曾下榻過。

古典華麗的裝潢風格一路延伸至客房,歐式壁燈投射出溫暖的光線,點綴著米白色牆壁,淡雅而和諧。我一直很愛觀賞酒店裡長廊,那彷彿才是它們真正的面目;多數的酒店大廳因為做為門面,大多氣派,不論對房客、參觀者、用餐人士都需毫無保留的炫耀,而客房又過於隱私,一層樓不同的房價自有不同面目,唯有長廊,才能窺見它本質,見微知著。

客房近十坪,維持一貫的典雅風格,舉凡五星級飯店應有的迎賓水果、膠囊咖啡機皆有,連minibar內飲品(舒跑汽水啤酒綠茶)全免費,不知道是每間房如此,還是會議主辦單位準備,倍感貼心。

客房極為舒適,我甚至一進門就不自覺躺在沙發上睡起午覺來,醒來便在古樸書桌上趕著稿也不覺累,且隔音也好,未聞隔壁聲響,全然享受漢來飯店愜意美好的氛圍。客房兩邊皆有落地窗,兼納市景和海景風光,不過若欲飽覽高雄港夕照的房客可加價享有海景房,畢竟漢來高樓層海景房一向頗負盛名。

除豪華客房外,漢來飯店可謂美食薈萃,有包肥的漢來海鮮城和精緻的米其林餐廳名人坊。我們晚餐享用的漢來海港城,收費雖比台北便宜,但餐食毫不打折,牛排、生蠔、螃蟹、鮮魚一應俱全。

這裡要特別推薦的是大廳酒廊的下午茶,環境優雅且不限時,特別是那399海派的下午茶套餐,包含自選蛋糕和飲品,冰淇淋、可麗露、布丁、小漢堡一份,服務生還主動詢問是否需要回沖。

看似豪華的漢來飯店價格平易近人,指定日2999起,國泰世華專案一泊二食雙人4199,估算漢來海港城晚餐兩人卷,等於一晚飯店只要兩千初,可列入高雄住宿口袋名單內。

此非業配文,若真要說有什麼缺點,大概就是離捷運稍遠,需步行十分鐘,但飯店有提供接駁車,另外浴缸小了點,不太能泡澡。

https://www.grand-hilai.com/news/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