倉茸
倉茸

小說人/散文人/詩人/藥學生、文學中毒者,小說世界人稱與世界觀混雜,有詩與散文的愛好。

廚師

失去味覺只能依賴食譜,曾經那麼敏銳,死前一刻才能恢復吧?

白色砧板墨魚麵條

煮熟,他將在黑色盤子上

夜裡,銀色發光

我堅持手作

失去味覺只能依靠食譜

嚐不出一點點或大量的鹽

失敗率越來越高

靈魂走出窗戶,沈默的肋眼

醬汁漫出保鮮盒淹沒食譜

洪流啊是看不見的

流向來自墨魚麵條

盲目追逐食譜

沒有人在乎我是烹調者

完全沒有人,死後頂多被消費:

食譜(曾經那麼敏銳)

「死前一刻才能恢復吧?」

洪流中我抓緊食譜

回憶跑馬燈似湧上

恢復僅僅是味覺記憶

應嚐出而未嚐出的種種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