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現
芒現

我是芒現~是個接案插畫家 🎨以 Editorial illustration 為主要創作方向,描繪看待人生的各種思維模式。 IG:mangslanart 繪畫合作相關歡迎來信:mangslanart@gmail.com

現階段不擅長的事情,未來仍然會不擅長嗎?

有些現階段我們不擅長的事情,不代表未來仍然不擅長

早安!今天想和你分享關於發現自己擅長創作概念插畫的詳細故事~
因為自從我開始創作概念插畫風格以後,常常收到很多朋友說我的作品都很有意境的回饋,收到這類回饋真的蠻開心的❤️

這陣子芒現創作的概念插畫作品們

因為其實以前我最擅長的風格是素描水彩那種著重在表現技法的傳統美術,需要表現想法的風格就比較不擅長。

但是讀設計的時候,很多老師都跟我們說作品有含意非常重要,有含意才能提高深度,所以我就一直在學習如何讓作品更有含意,現在終於摸索出來了,因此很有成就感😆
.
【關於發現自己擅長創作概念插畫的詳細故事】

我是在2022年10月初意外發現自己擅長創作這種風格的🤣

在那之前平常我一有空都會在各個社群平台看別的創作者的作品,分析哪一種風格比較容易有商業需求和獨特性且自己也擅長,後來就發現這種帶點超現實風格的作品好像算蠻少見的(而且台灣好像比國外還少),應該也會有商業需求(但當時不是很確定自己是否擅長),於是就嘗試繪製了下圖[溫度]那件作品

概念插畫作品【溫度】

沒想到畫面效果還蠻不錯的,至少我自己蠻滿意的哈哈😆

嘗試了那件作品之後也發現自己擅長創作這種風格,因為從發想到繪製的過程都算順暢。

而其實在我高中就讀廣設科的時候,學校常會有需要用到隱喻手法的海報設計作業,那時候我非常不擅長發想出契合主題又富有意境的視覺畫面,所以常常分數都被老師打很低(笑死🤣),讓我在大腦刻上一道自己不適合做這種創作的印象。⠀

但沒想到過了幾年之後會變成我擅長而且喜歡的風格,真的是非常奇妙哈哈哈,所以由此案例可見,“有些現階段我們不擅長的事情,不代表未來仍然不擅長”。💪


謝謝你看到這邊,我是插畫家-芒現
以下是可以找到我的地方,歡迎追蹤👇
概念插畫Instagram
手繪藝術Instagram
Twitter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