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寶路88
萬寶路88

好幻的科幻作者,較多以天文及神秘學融入小說,希望多多觀摩交流 matters 專頁—真科幻

獻給哈勃的退休禮物(二十)天王星的十三個星環與黑洞中的三界

天王星的十三個星環與黑洞中的三界

剛剛在電視盒的 app 中看了一套星際旅行指南,這簡直就係一個寶物,它令我再次記起了,原來,行星係可以有很多個行星環的,在讀書時,學到行星環的代表就要數土星環了,一個極巨大、極美的行星環從伽利略時代開始,土星就係一個擁有行星環嘅獨特代表,在學生時代嘅我,土星幾乎代表了行星環嘅一切,但係,原來,行星環係可以有⋯十三個的!它就是天王星⋯天王星和海王星係有多個行星環的,天王星還有多至十三個行星環的!

在寫歐頓紀元中,寫它的天文學相關情節時,腦裏有一個很強烈的概念,一個之前很少有人重視的一個觀點(包括大部分的科學家都很少有相關文章提及),量子力學所形容的原子結構是否能用於大至星系級的結構呢?

這亦即是歐頓紀元第五章及第六章所提及的天文概念,原子的結構與太陽系何其相似,這一個問題從中學時代一直在我腦內環繞著⋯

既然原子結構來自電磁力學嘅引力而成了波爾原子模型,那麼,萬有引力都係宇宙四種基本力呀!萬有引力是否也能在某些合適情況下令星系出現如波爾原子結構一樣的模型呢?我想出的結論是以時間換强度⋯點滴水珠可成河,百川滙流成大海,只要有好長好長嘅時間(例如幾十億年),極之極之微弱嘅引力駐波波腹造成嘅引力勢極輕微一個個圈嘅凹位,就更有優勢聚集質量了⋯

在歐頓紀元中,我引出了一個問題,太陽系和原子,其實係同一個模型,原子嘅電子殻層也會在太陽系出現,原子嘅內層電子少外層電子多在太陽系中變成了內層行星質量小外層行星質量大,而小行星帶,柯伊伯帶和奧特星雲就很大機會像波爾原子模型裏頭那電子殻層的那些殼了⋯

文中最後提及,有大(太陽系)⋯有小(原子)⋯為何沒有中的?文中引出了黑洞中的三界,哈,這當然係本人嘅老作啦!我憑空創作了一個中型嘅例子,當然係不現實的啦!

但係,在星際旅行指南中,我隱隱然似乎找到了中型例子了,天王星的十三個行星環,這竟然十分十分類似黑洞中的三界這情節,遠古時代一個天衛零被拉爆之後(就如土衛零),碎片環繞著天王星轉,最後,因為一個類似波爾原子模型嘅引力版,在天王星與其他巨行星嘅表面外形成咗引力駐波,而呢 D 駐波嘅波腹,更有優勢聚集質量,最後,形成了多重嘅行星環⋯

我在歐頓紀元中,給出了黑洞中的三界,一個完整解說,它們是由引力波因衍射現象而形成嘅能量駐波所產生的,這當然是我老作的啦!

但係,天王星嘅十三個行星環呢!?!那不可能是巧合形成的,個人認為,這相信係因為好像歐頓紀元中嘅描述,係由引力波因衍射現象而形成嘅能量駐波所產生的!

以上所述不是神秘學,這是我個人的科學推測。

未完待續⋯

作者:有聊得很(manbolo88)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