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寶路88
萬寶路88

好幻的科幻作者,較多以天文及神秘學融入小說,希望多多觀摩交流 matters 專頁—真科幻

獻給哈勃的退休禮物(第二季——續航至宇宙邊緣)(十一)由比鄰星再往外走,就會走到無論 神秘學 同 UFO學 都視為天皇巨星嘅天狼星啦

天狼星真的會是紅色的嗎!?!

獻給哈勃的退休禮物(第二季——續航至宇宙邊緣)(十一)由比鄰星再往外走,就會走到無論 神秘學 同 UFO學 都視為天皇巨星嘅天狼星啦

諗咗好耐點寫天狼星,諗嚟諗去都係先發一篇先前一寫就比人 block 咗嘅新古仔前篇。有聊得很自己覺得挺過引 D 。將來有時間可能會寫落去 D 

古仔開頭如下: 除了太陽與月亮之外,夜空之中最大最亮的,要算是白色的天狼星了。 真的嗎!?!為什麼以前我聽説過人家説天狼星古代是紅色的呢。 胡説!明明是白色的,晚上抬頭望天就可以見到了。 不對呀!人家明明説古代天狼星是紅色的呢!尤其是十八世紀,有很多還是名人來的呢。 那一定是看錯了!會不會是剛從地平線升起來時,因為色散,紫藍色波段的光譜散射了,就留下橙紅色波段,就好像黃昏的太陽一樣像一個雞蛋黃似的。 那古代的名人只會在晨早與黃昏看天嗎?午夜不看天觀星了!?! 啊…這是…會不會是…可能會是…啊!對了。有人説那不是天狼星,那紅色的是大角星,大角星是紅色的,那些人把紅色的大角星誤判成天狼星了。 無語…那些古代名人全是呆子了是不是!?!觀星都不懂觀了是不是?那老人大角星與天狼星根本不在同一個星系的!怎會弄錯,那些全是名人來的,你以為是小孩嗎?這完全是有奶便是娘似的解説。 嘿…這樣説你一定滿意了!完全符合科學解釋的。天狼星是雙星系統,現在我們看見的是大狼,又稱天狼星A。大狼是白色的,但它有一個雙星小狼在附近亦即是天狼星B,是一個白矮星,由於白矮星小狼太小又離大狼太近,所以我們一般看不到… 那又怎麼了?你整個解釋都沒有一個紅字。 我還未説完呢!天文學上白矮星的前身是什麼呢? 紅巨星唄! 紅巨星嘍! 紅巨星了! 對啊!紅巨星! 嘿!你是説古代的人是看見了古代未變白矮星的小狼。那時還是紅巨星的小狼,巨大的紅光蓋過了大狼的白光,所以古代人看見的天狼星是紅色的。對嗎? 對對對!不就是這樣嗎!很有科學頭腦吧!我大學本科還想進天文學呢! 你想清楚了!還是進神祕學吧!天文學不適合你。 怎麼説!好好説話行嗎!説話總是這樣傷人的呢! 怎麼説是傷人的呢!我是好言相勸呢。 還好言相勸了!我給了這樣專業的解説,你還這樣損人! 唉!説白了!星體的生命到底有多長? 你問這幹嗎!你損我,我們再不是朋友! 消消氣,科學討論要心平氣和嘛! 又好!八十億年。我們的太陽最少有八十億年這麼長的命。 八十億年…對了,那你估計天狼星又有多長命呢? 嘿!你考不了我的,天狼星是一個短命星系,由於劇烈燃燒放出能量的功率比太陽大得多,所以出更高能量的紫白光,導至命就短得多了,只有兩三億歲,專業吧? 還好! 當然好!所以能量用盡了的紅巨星小狼近年衰變成了白矮星嘍!是不是非常專業的呢!你看見未來天文學家的風采了吧? 原來是這樣!我一會兒一定要去買條彩票了! 好好的我們在研究天文學,為何突然要去買彩票了!你不是爛賭成這樣吧! 不是嗎!天狼星十八世紀是紅巨星,到現在剛好衰變成白矮星,又剛好被你這個臭男人見到了…啊不好意思,打字打得不好,是自大一點的男人才對,打快了就成了個臭字。 你你你… 你什麼!你剛才説的與説鉅獎年年有人中,如果我一路買下就一定會中有什麼分別!?!還是…你會有一億幾千萬歲嘍… 你你你… 不要你了!還不明白嗎?再説白一點。兩三億歲的小狼,紅巨星時代最少有幾千萬年吧,幾千萬年中的一次紅巨星衰變成白矮星的一刻,在人類短短三百年間,被你這個自大一點的男人剛好看見了…你話這個彩數是不是買彩票一定中鉅獎了! 你你你… 未完待續… 作者:有聊得很(manbolo88)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