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寶路88
萬寶路88

好幻的科幻作者,較多以天文及神秘學融入小說,希望多多觀摩交流 matters 專頁—真科幻

獻給哈勃的退休禮物(十二)極之神秘的小行星帶(一)

極之神秘的小行星帶(一)

經過太陽引力彈射加速之後,很快就飛到小行星帶了,為什麼說它神秘呢?

個人覺得,天文學上,沒有一個說法能完滿解釋小行星帶的!

     一般天文學上的說法,是用木星擾動令遠古太陽系時期小行星帶中的一個應該會形成的行星夭折了⋯

     如果真的是這樣,為什麼小行星帶的範圍這麼窄的!?!如果真的是木星的擾動,先說明,我信木星與土星初生時是一個溜溜球行星,也信它們在極早期的太陽系溜出溜入多次穿越小行星帶⋯

但是,這樣不正是應該搞散了小行星帶才對啊!怎麼可能越搞越窄成了現正一個窄窄的圓環形的小行星帶了!無論如何木星擾動搞成了小行星帶都說服不了我!

     既然天文學與科學都不能滿足我,那只有靠其他方法了⋯

     一個靠神秘學⋯

另外一個靠有聊得很個腦,下一集詳談⋯

      未完待續⋯

作者:有聊得很(manbolo88)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