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村子
小村子

小村子連結每個媽媽”孤島”,成為”群島”,打造網路世代互助、共享、共好的新村子生活!無論“媽媽“妳的生活經歷著什麼,這裡始終敞開胸懷接納。妳的喜悅與悲傷、探索與遺憾都值得被看見、都值得被傾聽。小村子要集結力量,建立美好的媽媽友伴互助支持的現代村落,提供媽媽學習增能進而賦權,重回職場的平台。 FB https://www.facebook.com/mamateamup2.0

媽媽的故事-【滴滴答答的陰雨假期,透進心中的二道陽光!】

(光之一)

手邊忙著煮我人生第一鍋蝦…來了一通電話——-

小村子的媽媽–小玲…曾經有好多猶豫煩惱…

好多傷心眼淚的她….


有一回我邀約,請她來分享”草地瑜珈”

分享他如何用簡單的瑜珈動作保持身材

也才更知道她的故事:

因為高齡生下老二

身體狀況與心情都無法調適

後來藉著運動、無壓力的瑜珈伸展

讓她重拾健康…

並藉由瑜珈的親密肢體與按摩

增進與孩子伴侶的感情

那天分享前,她好早好早就到現場

緊張焦慮….超級~

分享後,她興奮的告訴我—–

「我昨天告訴我兒子說我好緊張好焦慮,

兒子回我說:『誰叫你答應這苦差事,一群不認識的媽媽和寶寶,還有小孩會跑來跑去干擾,本來就很難教啊!』。

我本來好想找藉口逃避

但又覺得臨時反悔,對你很抱歉

今天硬著頭皮把以前學的那些都搬出來用上了…

沒想到~~媽媽們好喜歡、現場好熱鬧

我也好喜歡這樣的氣氛

我好喜歡這樣的自己

突破自己、做自己愛做的事

我趕緊打電話跟兒子分享—-媽媽辦到了!

他也為我高興~~

真的,謝謝你!」

謝謝你,小玲

謝謝你的坦率與勇敢

謝謝你的脆弱與溫暖

你都不知道—-

你哭著抱著我的時候,

其實是你及時給我力量!

小玲,這一年內持續跟著一群老師與同學研習兒童瑜珈

進到國中、國小中帶領和分享

累積許多經歷

今年到竹北文化局開課了!

找到自信發光的自己!!

小村子永遠是你的支持後盾。

———————————

(光之二)

這年頭,什麼是真友誼 真性情?!

2016冬至—特地從澎湖飛來教我們菜繭和雞母狗的開朗阿嬤

本週要帶著自製的泡菜、手工豆花

來到小村子尾牙重聚

前陣子看了紀錄片【積存時間的生活】

大概就是這樣的意義吧~~~

隨著時間消逝—

我們是把自己的心力,慢慢消耗?

還是,不停累積? 漸漸豐盈….

我們在田裡日日勞動,累積了一季的豐收

我們在廚房中揮汗,累積了孩子的身高與體重

我們在書堆中圍坐,累積了親子共讀的回憶

我們在田野、校園中奔跑健行,累積了孩子的體力與媽媽的情誼

真心交流、跨世代的友誼

從共同的準備、食物烹煮中

進入我口、我心、由血液帶到我身體的每吋皮膚

漲得眼睛 淚光閃閃~~

謝謝你~永遠是小村子的支持後盾

這是陰雨天 屬於村子的二道陽光……

#小村子  #心靈  #媽媽  #親子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