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村子
小村子

小村子連結每個媽媽”孤島”,成為”群島”,打造網路世代互助、共享、共好的新村子生活!無論“媽媽“妳的生活經歷著什麼,這裡始終敞開胸懷接納。妳的喜悅與悲傷、探索與遺憾都值得被看見、都值得被傾聽。小村子要集結力量,建立美好的媽媽友伴互助支持的現代村落,提供媽媽學習增能進而賦權,重回職場的平台。 FB https://www.facebook.com/mamateamup2.0

媽媽的愛與照顧–傳送到藍天

小木偶皮諾丘,在上學途中遇到了誘惑,他被騙、被賣,淪為受人擺佈的工具,最後,變成一隻驢。

小木偶流下了懺悔的眼淚,藉著好朋友小蟋蟀及爸爸無條件接納的愛,終能重新成為一個「真正的孩子」。

這個故事不只是童話,今天,它正在我們社會的許多角落裡上演著。只是在這些真實故事裡,那位以無條件接納與關愛的益友良師,正等待著您來扮演…………。


兩位小村子媽嗎,早在少女時代便與”藍天家園”結緣~

一個是藍天家園的課輔老師

一個是擔任探索教育引導員,帶孩子登山….

你能想像兩個瘦小的女生

如何帶領一大群個頭又高又壯的男孩們?

好好專注在課業學習

甚至朝夕相處7天…跑操場、負重訓練

帶領大男孩們登”武陵四秀”…..

轉眼十多年過去~~

瘦小的少女們都兒女成群了….

成為了媽媽–我們更有力量!

帶著孩子…持續關注我們覺得重要的人與事…..

花蓮的卓溪、玉里天主堂…到原住民新住民家庭…

我們都持續的協助喔~~

「藍天家園」一樣是一個資源比較匱乏、十分低調的機構。

與家園的因緣,起源於18年前…意外成了犯罪被害人家屬…初出校園的我扛起了刑事民事法院警局奔波的日子,以及陪伴爸媽走過白髮人送黑髮人的悲慟。

而這過程中最大的震撼來自於—一個青少年對於生命的驟然逝去、自己造成的錯誤毫無感知,被害家屬再多的眼淚悲痛,那青少年都是回以空洞的眼神與失神。

雖然爸媽都只是小學畢業的勞工家庭,但平實的生活給予我們安穩的成長環境。直至這個意外事件,我才知道另一個世界:可能是爸媽工作疏於照料、白天市場擺攤晚上街頭砍殺吸毒、家暴、街頭或網咖流浪、中輟、過於年輕懷孕生子的小爸媽….等等複雜但真實的世界……。

不過,這不是另一個世界,而是生活在我們周遭的人。

姊姊在世時,曾在女子中學教書,陪伴女孩們度過一個又一個九月墮胎潮…以及其他種種生命難關。

而因著一個生活複雜的青少年的莽撞失誤,姊姊生命殞落,全家愁雲慘霧…,我們都承接了一份沉重的功課。

老天爺要給我們什麼功課?!

我心裡只想—希望不要再有其他人受害!!!

如何不再有其他人受害?

所以我投入教育、更投入時間在”非行少年”的關懷與帶領

重重的傷痛讓我深深知道—

「不能只有我好 必須要大家都好 我們才能平靜安穩生活」

藍天家園每年平均進出各10人,因為大都是法院安置為主,也不宜宣傳募款,經費有時會吃緊。

首次出發捐米之前,我和孩子們討論「為什麼是”藍天家園”?」

也討論「這些犯錯的人,值得我們付出資源付出愛嗎?」

兒子回答:「誰都有可能犯錯啊~需要有自省的機會」

女兒說:「可能他沒有被好好的愛過,才會做很多不好的事,需要更多愛讓他好好長大」

孩子像天使~~總是真誠通透啊!!

專責安置邊緣少年的「藍天家園」,安排4天3夜的腳踏車海岸線輕旅行。(記者王駿杰翻攝)

#藍天家園  #中途之家  #公益  #募捐  #非行少年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