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kzan
Makzan

我管理世界職業技能競賽之網站技術項目、舉辦本地設計與開發賽事、開課分享技術心得。一個用網頁來表達自己的作家。

等了一年仍未等到的 Dropbox + Paper 結合,然後⋯⋯

我建立了一個新 Dropbox 帳號,直接享用這個我已幻想好整套工作法如何實施的 Dropbox + Paper 結合功能。再順勢將新帳號升級家庭計劃⋯⋯

這算是遲來的報告,說是遲來的,因為大家好可能已經用了 Dropbox 十年,Dropbox Paper 也是從其前身 Hackpad 時已有前輩在用。而我本人自 2010 年起已是付費用戶+附加課金,甚至在家庭計劃推出前已經為了家人一齊用已硬著付商業團隊計劃的。但一直用 Dropbox Paper 也找不到和 Dropbox 之間很好的連動。

直至 2020 年初,Dropbox 推出了「2020 Dropbox Paper」升級計劃,終於推出了打從 Paper 推出第一日我已期待的 Paper 文件化功能。其實差不多就是一個 URL 連結的資料檔放在 Dropbox Folder 內嘛,但使用體驗馬上會倍增,因為 Dropbox 最強大之處在於其無形的存在。對,一個好的設計是用了也不察覺其存在。所以當我們由細到大學習管理資料夾管理檔案時,同樣技巧能直接應用於 Dropbox 資料夾,及其中的 Paper 檔案。這就能很好地結合 Dropbox 及 Paper 兩者的強大之處及縮細兩者的弱點。

於是,我懷著興奮的心情由 2020 年初一直等,一直等,等我的那個商業團隊帳號可以支援 .paper 檔案,等到 2020 年底,等到 2021 年到來,那個說好的「2020 Dropbox Paper」計劃呢?還是在「慢慢地開放給使用者」,而另一邊廂,只要是 2019 年底後的新用戶,就通通直接能享用這個功能了(如果這些新用戶知道及重視的話)。

於是,我等不到那個「2021 年第二季」推出的時間表了,因為第二季很大機會變第四季,又或者依然是第二季,但年份+1。所以趁著還有四個月續期之際,我建立了一個新 Dropbox 帳號,直接享用這個我已幻想好整套工作法如何實施的 Dropbox + Paper 結合功能。再順勢將新帳號升級家庭計劃,未來四個月慢慢轉移,到九月便可以和商業計劃拜拜。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