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kzan
Makzan

我管理世界職業技能競賽之網站技術項目、舉辦本地設計與開發賽事、開課分享技術心得。一個用網頁來表達自己的作家。

麥誠之工作效率回顧週記—第 6 期—Picsew 製作長截圖

Picsew 還可以把製作好的長截圖進一步優化,例如消除右方的 scroll bar、清理上方的狀態列、及加上 iPhone 外框等功能。而Picsew 另一個強大功能是可以利用錄製屏模來製作長截圖。

平常我們常常需要將長畫面截成長截圖。例如對話存檔、網站截圖等。

我用 Picsew 來進行長截圖製作。在發現 Picsew 之前,我使用 Tailor

兩者都是通過一邊截圖,一邊向下滾動,在上下有重疊的情況下重覆截圖,然後 App 便會把這些截圖拼成一張長截圖。

而且開 App 時會自動選擇最近的連續截圖,所以不用自行選擇,一打開應用程式就能自動生成長截圖。

在 Picsew 推出之前,我是主力用 Tailor 製作長截圖的,但 Picsew 功能較多,針對不同的使用場景有更大的使用彈性,例如可以手動選圖並拼成打橫或打直的連續圖,打橫連續圖很適合製作手機 app 的操作流程圖。還可以進一步配合上 this app 加上步驟。

清除了 scroll bar 及套用了 iPhone 外框後的截圖

Picsew 還可以把製作好的長截圖進一步優化,例如消除右方的 scroll bar、清理上方的狀態列、及加上 iPhone 外框等功能。

Picsew 另一個強大功能是可以利用錄製屏模來製作長截圖。有時真的遇到超級長的文章想截下來,一張張按 print screen 截圖實在太慢了,而且 iPhone 速時間大量截圖還有可能會刷 bug 重啟。這個時候就可以使用畫面分享功能,把屏幕錄製到 Picsew 那裏去。開始錄製後,就可以慢慢的向下滾動,直至所有內容都出現過,然後停止錄影,並回到 Picsew 中。

在處理前,仍可以進一步將頭尾切掉,通常開頭會包含少量和內容無關的操作,可以趁這個機會裁走。

完成後,經過 Picsew 短暫的處理運算,我們便可以得出一張長截圖了。

錄製的步驟。此圖就是使用 Picsew + this 製作而成。

— 麥誠 Makzan,2021-11-15。


我是麥誠軒(Makzan),除了正職外,平常我要麼辦本地賽與辦世界賽,要麼任教編程與網站開發的在職培訓。現正轉型將面授培訓內容寫成電子書、網上教材等,至今撰寫了 7 本書, 2 個視頻教學課程。

如果我的文章有價值,請訂閱贊助我持續創作分享。

訂閱贊助:https://liker.land/thomasmak/civic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