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我正姐
選我正姐

貓奴一生,花草芳客。最想了解的是自己。夢想環遊世界,奢望和平,戰火不再。

[花信年華] 瑪法達的天空:我的存在

因為必然來臨的死亡,所以更珍惜過去、現在的分分秒秒。讓我,以有形的記憶證實我的存在。
原名:緋樓日記-瑪法達的天空 19990623補完篇

寫日記,是我選擇紀錄歲月的一種方式。

無形的歲月企圖以有形的文字,白紙黑字或者NETTERM上黑底白字,每一個字句都用心感受,斟酌著如何的言語文字能夠寫出真正的心情,真實的自己。以前從來不知道如何證實自己真實存在,晃晃悠悠,而日記中寫下的卻讓我看到自己的曾經。

因為看到曾經的自己,所以存在。

《親親小媽》裡頭說過,人會因為人們的思念而永恆存在;而我,面對自己,我因為看到自己的思考而存在。

笛卡兒說:我思,故我在。我比較珍惜的是我目前這形體所經歷的一切,所有的事物、所有的曾經、永恆的現在以及可能的未來。

死亡是什麼?很可怕的將終止這形體的活存。然而,就因為必然來臨的死亡,所以更珍惜過去、現在的分分秒秒。讓我,以有形的記憶證實我的存在。

剛剛跟把拔談完日記,其實我真的很貪心,企圖將自己的意識還有生活中的點點滴滴,不論大的小的長的短的美的醜的香豔的刺激的難忘的傷心的⋯⋯總之,就是我腦海中盤旋著,依然還無法忘卻的一丁點記憶與感受。

我還想寫些什麼呢?把拔知道的,前幾天的端陽假期,我回到山中的家。山中有什麼呢?成片的綠呀!然後加上老爹生前最愛的老歌那卡西幽揚著,我手裡整理著剛剛爬上荔枝樹上摘下的荔枝,那結實纍纍的重量掂在手裡,我幾乎感動得落淚。

這樣的心情,我想,如果寫成日記一定是無法簡短的紀錄。

我,一向就是個十分拖泥帶水、貪心又囉唆的笨番茄。

可是我就愛我自己。

端陽假期的心情,女兒選擇以要以夏天散文的方式寫出,而其他的未補完的,也就讓它慢慢沈澱,也許,偶而的想起,會是另一篇動人的回憶紀錄。

代補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