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我正姐
選我正姐

貓奴一生,花草芳客。最想了解的是自己。夢想環遊世界,奢望和平,戰火不再。

[花信年華] 瑪法達的天空:笑答客問

(编辑过)
越是不高興的時候,往往嘴角向上一揚,什麼陰霾都煙消雲散。


原名:緋樓日記-瑪法達的天空 19990521

「呼~」這是完成今天最後一件工作時候的動作,輕快地按下電腦鍵盤上的「ENTER」鍵,也迅速地將抽屜鎖上,今天是週休日前的星期五,天氣?呵,好得不得了,一種明亮的卻帶一分傍晚的涼爽感覺。

早上打卡時發現,這幾天都是八點二十三分準時進公司,該佩服自己神算還是標準的生理時鐘呢?不論如何,早一步進公司,一切從容不紊,好的開始,也是快樂的一半。

現在的行政流程模式大致上已經有了譜。每天一到公司,第一個動作就是打開電腦,鍵入密碼,進入柏拉圖軟體視窗。桌面上的卷宗,屬於有期限管制的,如上訴、非常上訴或者登報等,一律優先處理庭期登期、聯絡當事人、文件附卷,庭期掌握住,大抵上老闆的行程也能掌握,事情很瑣碎,卻不能省。

早上的工作通常比較少,應該說比較有時間做整理卷宗或資料。這樣的情況並不能算好,畢竟早上是比較適合思考以及處理事情的時間,但往往事情都會累積在下午一籮筐地跑出來,然後桌上卷宗疊得比我高了一到二個頭,開庭通知、郵件收文、各式傳真也一桌子。

原本都在早上做分案的,民事、刑事、非訟、涉外以及顧問等,每天少也有五六件,多的可到十幾件,原來大家能打的官司這麼的多?今天公司老大在下午才將分案夾丟到我的前面,原本已經慘不忍睹的桌上又添上幾道小丸子黑線⋯⋯

這個星期剛好輪到我遞狀。遞狀,不外乎就是將上訴或者案件各流程中所需的狀紙或相關申請文件,送到法院各收件處理窗口。內容可能包含:遞狀(分有地方法院與高等法院以及地檢、高檢)、批價繳費(裁判費或者聲請費用)、閱卷申請、規費補郵、判決查詢、案號查詢甚或繳交證物到刑事或民事紀錄科等。另外,有時也要到法院前街裡的一家刻章小舖拿印章

遞狀的工作加重了今天的擔子。畢竟每天要遞出的狀子是包含全公司七個分股的案件狀紙,一堆申請單據還有文件,最可怕的是還有交規費的東一包西一包,遞狀前的整理是要花一點功夫的,檢查有無漏蓋章戳,或者少繳規費。

頂上老闆說,工作不難,但很多、很繁瑣,我深刻體驗。

工作越繁重,眉頭原本也要蹙緊,但在遞狀期間,養成了一個習慣動作:笑答客問。對方臉色也許凝重,也許呆板沒啥表情,更也許會因不耐煩而冷言冷語甚或大聲質問,我也不悅啊!但越是不高興的時候,往往嘴角向上一揚,什麼陰霾都煙消雲散

呵,就這樣很奇怪的,我的遞狀作業速度出奇地快,連前輩都驚奇。我想,這驗證了「微笑」真的是一個很奇妙的工具,也該珍惜。

今天更是如此吧?在緊張上訴狀因其中一項缺漏無法遞出時刻,真的很緊張,冒冷汗、不停地踱步,但其中一位小姐的親切問候:「還好吧?還習慣嗎?」突地讓我揚起嘴角,心驀地定了下來,是啊!打個電話回去詢問並不緊急後,這種寧靜的情緒更是明顯。

在拿印章的時刻,與小舖的老闆打趣了起來。我的笑容,使原本靜默的他也咧開嘴微揚。相處,原來可以這麼簡單而快樂。

帶著滿心的愉快,完成工作。如今已經習慣不準時下班,不去趕這期間的下班回家車潮。

還是會感覺累的,卻不會窒息。怎麼形容呢?

只能說,感覺真好。

抬頭望望天空的夕陽,嘴角揚了起來,腳步輕快,是週末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