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我正姐
選我正姐

貓奴一生,花草芳客。最想了解的是自己。夢想環遊世界,奢望和平,戰火不再。

[大同世界] 20160921 和平反戰

2016年七月,歷時七年進行的《伊拉克戰爭調查報告》公布,顯示沒有任何證據符合美國對伊拉克的指控,而英國當時也只為挺美開戰,根本是一場「不必要的戰爭」。
[和平反戰]20160921
茄按:以舊文表達自己對進行式烏俄戰爭盡快落幕的期待,以及我看到的世界。被證實「不必要的戰爭」的伊拉克戰爭,和普丁宣稱「不得不打」的烏俄戰爭,凸顯了那個只服務自己利益的軍工複合體真的存在。

1999年,台灣中部發生了九二一大地震,身歷其境的我有了難忘的記憶。平安代表的幸福,自此深入我心。

無獨有偶,二年後的2001年9月7日,聯合國決議訂定每年9月21日為國際和平日,決議中提到「國際和平日應成為全球停火和非暴力日,並邀請所有國家和人民在這一天停止敵對行動」,以實現全球停火。

然而,一天的全球停火,並不是真正的和平。

事實上,就在聯合國推出國際和平日的幾天後,發生了舉世震驚的美國九一一事件,而在2003年春天,美國藉口伊拉克藏有大規模殺傷性武器並暗中支持恐怖份子的理由,與英國發動了對伊拉克的戰爭,從此中東戰火未曾停歇,生靈塗炭而難民逐年激增

2010年六月,我第一次為了巴勒斯坦站上街頭,呼應紀念若雪巴勒斯坦資訊網的行動,於以色列在台辦事處大樓前進行站樁與連署抗議書。

2014年八月以巴衝突,加薩地區再度陷入砲火,響應紀念若雪巴勒斯坦資訊網的接力站樁行動,此後決定加入每月定點站樁活動,自己行動表達反戰的想法。

在此同時,所謂伊斯蘭國已經崛起。

2016年七月,歷時七年進行的《伊拉克戰爭調查報告》公布,顯示沒有任何證據符合美國對伊拉克的指控,而英國當時也只為挺美開戰,根本是一場「不必要的戰爭」。

此時此刻,敘利亞的慘況不斷傳出。聯合國在9月16日至21日舉行一連串紀念國際和平日的同時,美國空襲了敘利亞,同時造成了正打擊伊斯蘭國的幾十名敘利亞政府軍喪生,美方宣稱誤炸;美俄斡旋的敘利亞停火協議剛談完,聯合國運送物資到敘利亞阿勒坡的車隊再度遭到轟炸,美國指控俄國應負責,停火協議宣告失敗。

國際和平日,卻有為數千萬的人不知道和平在哪。

附錄:普丁兩次聲明,存查。
[今日俄羅斯RT] 普京就俄烏局勢及承認頓巴斯地區獨立發表重要演講(全文)
[觀察者網] 普京:有必要再一次解釋我們為什麼要這麼做(全文)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