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我正姐
選我正姐

貓奴一生,花草芳客。最想了解的是自己。夢想環遊世界,奢望和平,戰火不再。

[一個人的旅行] 紐約又第五天:慾望城市裡的世界非常小

(编辑过)
對美劇「六人行(Friends)」「追愛總動員(How I Met Your Mother)」主角們住的公寓和街景有印象的,到了這裡很快就能引發既視感,從格林威治村到雀兒喜(Chelsea)區大都是那一類建築。

第五天我以為和迴紋針一起吃的中東料理,發文後和終於有空回應我的迴紋針一番探討,回憶當初我們各自和相約的紐約之行,確定那是我一個人吃的。大概是在等她的時候買來解決飢餓。相隔十二年回憶當時的旅行,記憶片段真的會走失錯置

她也告訴我,第一天兩人一起在布魯克林區要找布魯克林大橋時,走到有點迷途,因此拿了地圖出來,查看下一個點要怎麼走,有個非裔年輕男人看似好心,跑來問我們需不需要幫忙,結果引導我們走去的方向,只看到一間路邊房子,有一個往下的樓梯,但和迴紋針認知的有告示牌的紐約地鐵入口不同,當時我很禮貌地向對方道謝說不用了。(這就是在外旅遊不要在路邊翻地圖的原因)

她這麼一說,我有點回想起來,那是第一天兩個人在布魯克林區的遭遇,當時的我非常謹慎。不過後來我自己一個人就又犯了同樣的毛病,還兩次,找不到路真的很茫然啊,幸好我自己一個人真的都遇上好心人,無論是黑人還是白人朋友。

話說回第五天傍晚五點多離開MoMA,我和迴紋針兩人相約要去看帝國大廈的夜景,不過紐約夏季的白天很長,從早上五點多就看得到太陽日出,晚上七八點才看得到藍天轉淡,要到九點才真正入夜,換句話說,我們兩人到真的上帝國大廈看得夜景,還有一段不小的空檔。

但這一點也不成問題。迴紋針早就想好,她想去拜訪「慾望城市」女主角凱莉的公寓!我們兩個人一起待出版社時,是做女性向小說編輯,就先後迷過一陣子「慾望城市」,但我不那麼喜歡女主角凱莉,因為她實在太會花錢了,包包、衣服、鞋子,你說哪一種消費是我們這種當時月薪不到三萬的人可以起而效尤的?(因為自己做不到所以討厭,哈哈)

當然,抽離劇情後能理解,這齣劇就是傍著時尚產業而走的,在紐約最時尚潮流的上東區,第五大道上世界各大名牌旗艦店林立,名模雅仕川流不息,一個時尚雜誌的專欄作家,主筆紐約城市裡女性的感情生活,其實渴望真愛與靈魂伴侶,卻又碰上一個撲簌迷離的大人物,空虛的心靈只能靠物質不斷地填補。

凱莉最喜歡拿來填補的物質是「鞋」。什麼東西是我不會妥協「隨便、能穿就好」?答案正是:鞋子。我的腳定型在21公分,一直不敢穿高跟鞋,一是通常沒我的尺寸、不好買,再來是硬湊合穿了,會磨腳跟不然就腳趾頭,痛都痛死了,還走路咧,脾氣會爆差;涼鞋不合腳也會崴到腳。再怎麼樣,能夠買到合腳又舒適的鞋,貴一點我都會願意,甚至考慮訂製鞋。這不就和女孩兒對真愛的渴望一樣嗎?

我和凱莉的差別在於,我能煩惱的只有買不買得到合尺寸能穿的鞋,她呢則是好多能穿的鞋,但哪一雙穿起來最好,會一穿再穿甚至穿舊了也不會想到要丟棄的呢?最好還是挑到可以穿一輩子的,對吧?

凱莉的公寓在上西區格林威治村(GreenWich Village)佩里街66號(Perry St. 66),從MoMA這邊走到百老匯50街那的地鐵搭乘紅色1號線,在克里斯托福街(Christopher St.)站下車,附近就能到達。對美劇「六人行(Friends)」「追愛總動員(How I Met Your Mother)」主角們住的公寓和街景有印象的,到了這裡很快就能引發既視感,從格林威治村到雀兒喜(Chelsea)區大都是那一類建築。突然想到小義大利區的建築,有很多鐵製外露防火梯的樓房,則是很多電影裡頭常見的場景。

我記得幫迴紋針在門前拍了照片,有點到此一遊的味道,哈。在附近街角碰到一個冰淇淋餐車,是與時尚品牌COACH聯名的,在這天之前只知道COACH的皮包、服飾,卻不知道連冰淇淋都可以帶上「COACH」名號,實在好奇這聯名的冰淇淋是什麼味道,就拖著迴紋針去排隊購買,記得口味滿多元的,但一份冰淇淋不便宜,3美元還是5美元。

與COACH聯名的某牌TREAT TRUCK形式的冰淇淋店,吃貨的我在排隊。(照片由迴紋針拍攝提供)

格林威治村上方就是雀兒喜區,這裡的有機超市不知道為什麼當時是很紅的,我們倆走第七大道(7th Ave.),過了23街(23rd St. )一起到了這裡的全食超市(Whole Food Market),裡面標榜的都是健康食材,還有健康食材做成的美味食物,有生鮮也有熟食,而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它的生菜吧(salad bar)!生菜種類繁多,並有各類的種子堅果可以自由搭配,秤重購買,還有搭配非常多元的沙拉醬自取。

位於雀兒喜區標榜有機健康的全食超市,紅了十幾年,被亞馬遜併購了。(照片由迴紋針拍攝提供)

因為生菜種類眼花撩亂,我幾乎每種都取了一些,滿大一盒的,才十幾塊美元吧。當時的我其實並不知道我到底撈了哪些生菜,但從那之後愛上生菜多年的我,現在大概分得出來,撈了小蕃茄、甜菜葉、水芹、芝麻菜、蘿蔓、美生菜、紅萵苣、綠捲葉萵苣、豌豆苗、苜蓿芽⋯⋯

沒吃到這邊的生菜吧時,我在台灣吃過的生菜沙拉,如果沒有搭配沙拉醬,基本是真的感覺在「啃草」,意思是吃起來有些生澀的那種感覺,吃過這次生菜吧後,我簡直欲罷不能,太好吃啦,沒有沙拉醬也好吃,適當的沙拉醬就更加畫龍點睛,把生菜的美味統統帶了出來。

我一直不知道這個有機超市多有名,直到我買完沙拉之後,回頭突然看見一個熟悉的身影⋯⋯咦?那不是某財經大報專跑某產業,是我跑該產業的前輩嗎?她怎麼在這裡?嘗試著跟她打聲招呼,她看見我也非常驚訝,一番交流之後得知,她是在孩子暑假請了一個半月的長假到美國來玩,沒想到剛好和我碰上。果然是前輩,忙碌的工作之餘,居然可以霸氣請個這麼長的假期,和不理性離職以至於來找自己的我基本天差地別啊。

世界非常小,這已經不是第一次感受這回事。

記得我家某人剛與我談上戀愛,他那時人在美國愛荷華(Iowa),我們兩地遠距離,一個白天一個黑夜(這是說起來又另外一個故事的緣分),當時他沒認識幾個我的朋友,我也是個不怎麼和朋友保持良好聯繫的人,但有一回他突然告訴我,他在愛荷華遇上一個認識我的人!略微比對之後,才發現是我高中時期參加清大生科營認識的隊輔學長,他居然記得我。(不是啊,某人在我大學畢業之前根本不認識我,他們倆到底怎麼能夠聊到我?)

世界真的非常小,不要以為出國,就沒人認識你啊。

奇妙的世界非常小過後,和迴紋針兩個開始要朝著帝國大廈(Empire State Building)前進。帝國大廈在西三十三街(W 33 St.)和第五大道口,基本就在雀兒喜區附近,但兩個人走出超市後發現,外頭天氣不大對勁,很快碰上這趟來紐約沒見過的暴雨,天空一次又一次的閃電超亮,我開玩笑的跟迴紋針說,帝國大廈今天可能不開放。

在超市內等雨停後,我們即刻前往帝國大廈,到點後不料一語成讖,帝國大廈一樓的引導人員說今天關閉,原因就是閃電,問我第一次來紐約嗎?建議我先去其他的觀光景點。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明天再來吧。

----

沒照片啦,明明印象中有,沒放上臉書就找不到了。只好跟同行的迴紋針借兩張來回憶一下。帝國大廈的夜景,要到第六天才看到。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