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我正姐
選我正姐

貓奴一生,花草芳客。最想了解的是自己。夢想環遊世界,奢望和平,戰火不再。

[一個人的旅行] 紐約第二天上午:慾望城市的味道

看到一個好漂亮的包包,要價卻是不止五百美元。原來這設計師的包有被《慾望城市(Sex and the City)》電影的凱莉所使用⋯⋯

竟敢獨闖江湖,誰給你的勇氣?不是梁靜茹喔。

在紐約第一天有人陪著一起走過布魯克林大橋,給了我很大的勇氣繼續紐約之旅。嚴格說起來,入境海關的生日祝福、費城大姊的百里相送,也都適時的給了我勇氣。入境海關的生日祝福,讓我原先對獨闖紐約的最後一絲恐懼消除了;費城大姊的百里相送,則讓我擺脫一開始陷入的可能麻煩,得以邁開獨闖紐約的第一步。

跟迴紋針約了幾天後再一起去拜訪《慾望城市(Sex and the City)》女主角凱莉(Carrie)居住的雀兒喜區(CHELSEA),因此紐約的第二天,真的開始完全一個人的探索。第一天走完布魯克林大橋回到旅館,十點多趴著睡著了,十二點醒來一次,很快決定讓自己順著睡意繼續,第二天早上六點就醒過來,想著昨天逛完金融區大半,今天想乾脆由下而上,朝中國城、小義大利和蘇活區前進吧!

第二天的早餐一樣豐盛,外加一份當地報紙《今日美國(USA TODAY)》,報紙持續關心英國石油BP漏油事故(墨西哥灣漏油事件)。這是一起在三個月前(2010年4月20日)發生的事故,BP在墨西哥灣的海上石油鑽油平台「深水地平線(Deepwater Horizon)」發生爆炸,不止當場奪走十一名工人性命,破億加侖的黑色原油湧入海洋長達近三個月,造成可怕的生態浩劫,數百英里的海岸線全被波及,旅遊業也大受打擊,當時在任的美國總統歐巴馬備受抨擊。

第二天早餐。

吃飽喝足該出門了。要到中國城(China Town)得搭棕色J線,最近的就是附近的百老街站(Board St.)。按道理,我可以沿著拿索街往下,過了華爾街口就是百老街,紐約證券交易所是百老街18號,過了交易所就抵達百老街站(Board St.)。但我覺得時間太早,又到處晃了一下,結果在珍珠街(Pearl St.)和海貍街(Beaver St.)交匯處看到一棟饒有特色的建築,標示著「Cocoa Exchange (可可亞期貨交易所)」。

標示著紐約可可亞期貨交易所的大樓。

這棟看似古老的期貨交易所(其實它已改為公寓住宅,留下名牌而已),開啟了我想尋找其他期貨交易所的想法。大學二年級時,我修了一門期貨學,期貨是因應農產品交易避險而生的,因此各種農作大宗物資都有一個期貨,後來加入其他商品以及衍生金融商品,期貨避險的原始初衷已然變質成投資甚至投機市場。書說簡短,無論如何,平倉動作很重要(笑)。

走到百老街站,這裏是棕色J線的起站,搭上地鐵時差不多紐約時間早上近八點,車廂內空無一人。有一種矛盾的感覺油然而生,一是真高興沒人,二是沒人了要是突然來個壞人怎麼辦⋯⋯人就是這麼矛盾的生物,有了腦子,卻也跟著一堆胡思亂想。果然下一站就開始有人上車了。

空無一人的地鐵車廂有著異樣的夢境感覺。

中國城離金融區不遠,想著由下往上的原則,兩站距離我就在錢伯斯街站(Chambers St.)下車,一出站看到前有紐約郡法院大樓(現為紐約州最高法院大樓)、後有市政廳大樓。據資料,紐約郡法院大樓是一座六角形的花崗岩面建築,古典復興建築風格,具有古代神廟的外觀,立面有巨大的古希臘風科林斯柱廊,這棟建築也是接近百年歷史,看起來華麗又莊嚴。

紐約郡法院大樓莊嚴華麗。

步行過紐約郡法院大樓,很快朝著中國城方向前進,我又開啟了亂晃模式,不看街道名,興之所至的走哪逛哪。所謂中國城又稱唐人街,廣東人居多,所以廣東話在這比較通,台灣人說的國語或是大陸的普通話,基本當時在這並非暢行無阻。比如我看到哈根打死冰淇淋店,他們標示「雪糕」店,店員就是個廣東小弟。

中國城的哈根打死冰淇淋店。

一開始想著打好關係,聽小弟說廣東話,我竟然也脫口而出廣東話,跟他說「我台灣人,聽不懂廣東話」,之後想改成國語⋯⋯我的第二個爺爺來自廣東,小時候耳濡目染,加上本身父系客家血統,其實說的粵語中混了客語;小弟只能聽懂一些國語,於是兩人雞同鴨講,最後還是用英語解決(汗死英雄淚滿衫)

挑戰完店舖對話已然眼神死,繼續亂晃模式走在中國城,看到一排紐約警察局(NYPD)三輪小卡車!超級可愛。金融區看到的是開BMW的警車,看到這種北京土話稱的「三蹦子」,心底幻想,有沒有騎警呀,我也想看⋯⋯

車款是加拿大產的Westward Go-4 Interceptor,NYPD用來做停車執法(Parking Enforcement),簡單說就是抓違規停車或不交停車費的。

晃啊晃,在中國城沒看到孔子,倒是看了看曼哈頓大橋(Manhattan Bridge)的車流,突然間就闖入小義大利區(LITTLE ITALY)和諾利塔區(NOLITA)。小義大利區不如想像的大,似乎一條街就解決(據說是被中國城取代了大部分,又被新興的諾利塔區瓜分掉大半)。

諾利塔區是新潮藝術的據點,新現代藝術博物館(New Museum)就在這附近,但這天恰好公休。在一座荒廢庭院中看到一條大狗,貌似混色了的古代牧羊犬,毛茸茸的,幾乎完全看不到眼睛和嘴巴,隱隱看得出鼻子在前頭稍微突出的地方。他很可愛,我跟他揮揮手要走了還哭,「咆嗚」一聲就跑了。

可愛的咆嗚大狗。

諾利塔區對我而言太高檔,發現一家包包店販售來自巴黎的JAMIN PUECH手工包,深吸一口氣壯大膽子走進去,確定裡面不能拍照,看到一個好漂亮的包包,要價卻是不止五百美元。原來這設計師的包有被《慾望城市(Sex And the City)》電影的凱莉所使用,風格我真的喜歡,又多了一個喜歡的牌子。最後我拿了免費的2010年型錄,出門後只敢溜街看看櫥窗,避免一時衝動⋯⋯

中間的那個包深得我心啊嗚嗚

我是個吃貨,出發前早決定要來探訪導覽書上推薦的拉美拉義式餐廳(La Mela Ristorante),記得它在小義大利區,就算導覽書丟了,我的吃貨腦記憶沒掉,很快找到它,決定中餐就在這裡解決。

進了店門,看起來像店主的義大利男人熱情歡迎,被他虧了一下(看起來很年輕?一個人嗎?來這裡旅行?有沒有男朋友?)問我要了電話,還問我要不要一起喝酒。當下覺得很像是調情,其實這是他們的行銷手法,要電話和電子信箱,是為了寄後續的感謝信和推銷信。(會這麼說當然是因為後來收到了啊

我問義大利男人,La Mela是什麼意思?他說是蘋果,是愛。嘛,你們古代不說番茄是愛的蘋果嗎?語言溝通能力受限,不跟他侃了。為了下午逛下去的力氣,吃啊!點了中餐享用拼盤,有乳酪煎魚,有烤蘑菇,有綠蘆筍沙拉,也有黑橄欖油漬番茄,個個都美味;因為是中午,我又一個人,這裡的酒不算便宜,誰讓我阮囊羞澀呢,我只喝了搭配的紅茶,一樣很滿足。

La Mela的拼盤很美味,當然一掃而盡。

----

我真的越寫越長了,記憶的潮水湧上來,完全不受控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