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我正姐
選我正姐

貓奴一生,花草芳客。最想了解的是自己。夢想環遊世界,奢望和平,戰火不再。

[茄廚筆記] 梅花肉燜白蘿蔔

最好吃的是蘿蔔塊,甘甜溫醇,我應該多買幾根蘿蔔的。
漂亮的金黃色,味道溫醇。

[20210530] 台北生活_梅花肉燜白蘿蔔

新冠疫情三級警戒期間,向我最信任的豬肉商信功實業網購了一大塊600公克的梅花豬肉,想要料理一大塊梅花豬肉,最方便的方法是什麼?

看著冰箱裡放了一段時間的白蘿蔔,本來想拿來做白蘿蔔煮的,思索著把兩個放在一起的煮法。

決定使用我家某人送我的HD2179飛利浦智慧萬用鍋,把它們搭配起來。

整塊梅花豬肉汆燙後清洗靜置。

整根蘿蔔用間距3公分左右長度切段、去皮。這去皮我習慣連同內皮一起,去成略有厚度的蘿蔔皮,另外拿來醃製成涼拌小菜。

把處理過的整塊梅花豬肉、白蘿蔔塊放入萬用鍋內,加上五六顆大蒜,一小小塊薑,一整根蔥,全部放在一起後,加入米酒、胡椒粉、醬油、柴魚醬油、鹽巴,然後一定份量的水(至少淹過所有的料)。用「煲湯」功能,預定時間40分鐘。

完成後的湯汁,很漂亮的金黃色,基本是淡化很多的肉骨茶味道,味道很得某人的歡心,不愛湯的他都說好喝;豬肉塊鬆軟但仍有嚼勁,叉子一分就開;最好吃的是蘿蔔塊,甘甜溫醇,我應該多買幾根蘿蔔的。

看起來很普通,吃起來美味。

這樣的湯也可以拿來當高湯底。如果沒有萬用鍋,可以採取一般燉湯的鍋,先冷水放入所有材料,大火煮滾後轉小火慢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