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我正姐
選我正姐

貓奴一生,花草芳客。最想了解的是自己。夢想環遊世界,奢望和平,戰火不再。

[貓狗情緣] 拐角那朵美麗三花喬凡荷

她在貓家,是活力、肌力、體力最一流的貓女王,強壯又沒心機,而且擁有貓家眾貓當中最美麗的睫毛。

喬凡荷,小名HOHO,是一隻美麗的白肚三花貓。

與三花貓相逢在她約莫三個月大時、賃居處一樓的樓梯拐角處,當時貓家有葉妹妹、喬凡諾(NONO),失去姐妹喬凡妮(NINI)的NONO感覺有些孤單,想幫她再找個玩伴,而這隻三花貓看起來聰明伶俐,又不怕生,沒有媽媽在身邊,逗弄她還想跟著玩,當時心想該不會被貓媽遺棄了吧?誘惑太大,和某人決定抱回家。

會取名HOHO,因為她挺有脾氣,不開心的時候會對人哈氣,HOHO作響。

傲嬌三花喬凡荷HOHO。

尋思HOHO為何這麼有脾氣,後來某天發現了,在賃居的四合院大樓迴廊中,有一龐然大物拔山倒樹而來⋯⋯汗,其實是見到一隻巨大三花貓,比條中型犬還要巨大,小型犬都為之噤聲不語的那種霸主貓,毛色與HOHO幾乎一個樣,估計是HOHO的親媽。

換句話說,我和某人是強拐了HOHO回家,搞得她只能跟著我們,回不去親媽身邊了。這個錯誤,讓我對HOHO一直心懷愧疚,就不怎麼要求她要多乖。

可能HOHO也懂得我的這分愧疚,後來養成她最會拒絕我抱她,而且相當傲嬌,指使主人功夫一流。當時她在貓家,是活力、肌力、體力最一流的貓女王,強壯又沒心機,而且擁有貓家眾貓當中最美麗的睫毛。

HOHO擁有家中最美的睫毛。

HOHO遺傳自她親媽的特色,除了花色、脾氣、威儀,還有膘肥強健的身軀。獸醫朋友幫她進行結紮時,發現她有著肥美的肚子,滿滿脂肪。

意外的是,以為貓家最健壯的她,在第 9個年頭居然出了岔。

那年的HOHO令我印象最深刻、活動也最頻繁。當時她開始要求我們陪她吃飯;她喜歡挑戰高峰,落地新書架到家的第一個晚上,她就成功爬到最頂端;她喜歡看電腦螢幕,尤其當我玩起魔獸世界(WOW),不死法師施法頻繁時刻⋯⋯

不想這樣頻繁生動的印象,很快消失在周邊。她開始頻繁喝水,不斷地喝,到後來只看不喝,身形開始明顯消瘦,我發現了她的不對勁。

送到醫院檢查,檢查結果卻撕毀我的想望,竟是三花貓有名的遺傳性疾病:多發性腎囊腫。這是我第一次接觸這樣的貓病症,發現之後有嚴重無力回天的感覺,令人傷心。儘管醫生訝異HOHO的這遺傳病比平均晚發生了兩三年,仍然感覺自己好失職。

失職的貓媽,只希望能夠讓HOHO的症狀能不能輕微些;失職的貓媽,只能夠丟她一個在醫院吊點滴、孤零零過夜;失職的貓媽,在她開心的看到我的到來而肯吃兩口飯的時候,心疼又難過。

外表除了消瘦,精神仍然很好,眼神依然明亮如昔的HOHO,總讓我萌起,她生病一定是錯覺的想法。我甚至發願,只要她能健康回來我身邊,她再擋我多少次螢幕,我都不會趕她離開了。

可惜,這朵美麗荷花,依舊沒能再陪我 9個年頭。

醫院中身體舒服後偷聽爸媽醫生談話的HOHO。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