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我正姐
選我正姐

貓奴一生,花草芳客。最想了解的是自己。夢想環遊世界,奢望和平,戰火不再。

[食色本性] 台南百年餅舖英呈發的古早味大餅

老闆娘分了一小塊豬油豆沙餅給我,有空吃了它,豬油為底、豆沙等內容物充分融合,咬下一口不油不膩、微甜帶鹹,一口接一口的味道,真好吃。
百年老餅舖英呈發低調的招牌

因應疫情,今年除了回婆家和娘家、舅家,台中、嘉義、雲林跑一趟,沒有再去其他地方轉悠 。回了婆家看到南鯤鯓代天府開出國運籤「觀音大士收大鵬鳥」,想起了2019年拜訪南鯤鯓代天府的美味大餅。

[台中生活] 20190224

2019年農曆春節,南鯤鯓代天府抽不出國運籤,聽說王爺生氣了,感覺王爺好神氣,由婆婆領著,來當信徒拜拜。

早上八點半出門,下午兩點鐘回到家,這一路上乘著春雨,一路平安,除了找百年老餅舖英呈發稍微停頓,所到之處往來儘管車多,停車都不用等,都很順利,有如神助。

路上先找英呈發餅舖,繞了北門一會,在永隆宮後方這找著,附近有水晶教堂和鹽田體驗區,有空的可以順訪。

這老餅舖是真老又小,除了個「百年老餅舖」標示清晰可見,木製的英呈發餅舖招牌相對顯得低調很多。據說南鯤鯓代天府的平安糕正是出自這百年餅舖,店主奶奶年歲頗高,只恐後繼無人。

跟老人家買了魯肉大餅和鳳梨大餅,要到代天府送予王爺討平安。老闆娘分了一小塊豬油豆沙餅給我,有空吃了它,豬油為底、豆沙等內容物充分融合,咬下一口不油不膩、微甜帶鹹,一口接一口的味道,真好吃。

圓的是魯肉大餅,方的是鳳梨大餅
古早味豬油豆沙餅

來到南鯤鯓代天府順著流程拜了一圈,也拜完王爺,恰逢代天府在正月有平安橋儀式,婆婆、某人和我就走過它一回,手持替身、改運紙及一干符等,末了還有手輦繞身消災祈福。領了平安糕,感覺心就定了不少。

南鯤鯓代天府在正月推出的平安橋活動
南鯤鯓代天府建於明朝永曆16年(西元1662年)
南鯤鯓代天府給的平安糕盒外觀
南鯤鯓代天府平安糕

英呈發餅舖地址:台南市北門區永隆里39號。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