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我正姐
選我正姐

貓奴一生,花草芳客。最想了解的是自己。夢想環遊世界,奢望和平,戰火不再。

[貓狗情緣] 纖細情感的葉妹妹

學妹畢業了要回北部,來同我商量,因為她家裡人有過敏問題,沒辦法帶貓回去。我沒想太多,就把妹妹接手過來,發現妹妹是個愛撒嬌的貓,沒事就往我身上蹭,愛抱抱。


葉妹妹,是一隻白肚虎皮母貓。她是貓家裡頭唯一跟我姓的孩兒,也是我長大獨立後養的第一隻貓。

話說當年我剛大學畢業,留在台中這個休閒城市,養自己還算可以,卻從沒想過養寵物。當時我是與朋友共同租了一層樓,我住其中一間雅房,約莫二坪大,放張床、一兩個衣箱與書架,簡簡單單。

對面房住的學妹,某天撿了隻小貓回來,那就是妹妹。那時她大概三個月大,小小的很可愛,有時我想念娘家的毛孩子了,就去看看她摸摸她。

再過幾個月,學妹畢業了要回北部,來同我商量,因為她家裡人有過敏問題,沒辦法帶貓回去。我沒想太多,就把妹妹接手過來,發現妹妹是個愛撒嬌的貓,沒事就往我身上蹭,愛抱抱。

葉妹妹接手過來時,我和我家某人剛交往,他在美國愛荷華我在台灣,他的深夜是我的白天,兩個人只能靠電話和難得的網路聯繫。那時,我已經搬到學妹原本住的雅房,比原先住的寬敞一倍,而且有電話。

有一回,急性腸胃炎,肚子疼得嚴重,自己去了附近醫院急診室,開始時打了點滴,感覺好些就回到了家,可是身體不舒服,讓我感到萬分寂寞,想著想著就抱著棉被哭了起來。意外地,妹妹跑來我身邊,輕輕柔柔地張嘴舔了舔我的眼淚,像是安慰我「別哭了」。

妹妹是這樣懂得體貼的貓。後來仔細想過,或許該說是她很纖細。搬家上台北謀職時,擔心妹妹沒有伴,想多養一隻貓,後來領養了第一代黑白姐妹花NONO和NINI,沒想到妹妹氣壞了。

妹妹對兩隻小貓的態度並不好,一開始會哈氣,感覺非常排斥,好像在生氣,卻開始咬起自己肚子加上狂踢,成為她日後神經質個性的表徵。

妹妹很愛乾淨,會把自己梳理得乾乾淨淨,渾身沒有一絲異味,相反地還帶著一股淡淡香氣,不知從何而來。或許因為如此,貓家每迎來一隻新貓,意味著妹妹得忍受一陣子的變化,都會讓她神經緊張。

最讓她無法接受的,是兩三年後加入的YOYO。因爲YOYO當時已是成貓,而且是被棄養而流浪街頭,初來乍到貓家,讓妹妹氣得跟什麼似的。

原本以為YOYO是公貓,可能會比同是母貓的NONO讓妹妹覺得好一些,不想一來可能妹妹早就結紮,二來她潔癖成性,三來她覺得馬麻和把拔的愛又要分一塊出去,四來YOYO還真的比較粗魯....總之,妹妹和YOYO自始至終都不對盤。

妹妹原本就黏人,有了競爭同儕,她更加黏人,總是我人剛坐定,她就往我懷裡蹭,或者上床剛躺好,她就往我胸口趴定,不容易趕走。

因為妹妹的關係,貓家若要增加新成員,肯定優先考慮對原本成員的影響。她讓我瞭解到貓孩子的纖細情感,得好好呵護。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