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cc
M.cc

如何像抽菸一樣吞吐愛情

點菸是自分手後我們最靠近的距離。

一。

第一次抽菸是在我21歲生日的時候。

我跑了兩家以前我們最愛去的酒吧,獨自點了每次必點的Margarita,最後買了你常抽的牌子,用三支菸代替蠟燭許願。

「希望我們能復合。」

「希望復合後的我們能更珍惜彼此。」

「如果不能復合,我希望他幸福快樂。」

有人說,第三個願望說出來就不會實現了,但我想,如果已經實現了,說出來也沒關係吧。

一直以來我都害怕打火機,但還是笨拙地燃了菸,顫巍巍的遞到嘴邊,吸了一口後哭了。所有願望都與你有關。祝我生日快樂。

之後習慣了帶著菸,想你的時候抽,不想你的時候不抽。

最常想的是問題是為什麼你要離開?我始終沒能得到答案,亦沒能習慣菸味纏繞髮梢與皮膚的味道。奇妙的是,指尖的菸味帶給我莫名的安心感,彷彿你還在。


後來有一次見面,你習慣性的拿出菸來,習慣性地走了一小段距離停下來才點菸,這次我也拿出了香菸,你驚訝的說「妳怎麼也抽菸了?」我沒有說話,你也沒有說話。

那天風很大,在你笑我連菸都點不好的時候,半透明繚繞,點菸是自分手後我們最靠近的距離。


二。

之後認識了一些人,聊著聊著總會不經意問對方抽什麼樣的菸,隨後跟著買了一包試試,好像抽一樣的菸,就能更了解他一些。不過抽著別人的菸,想了解的還是舊的他。像《墮落天使》裡翻垃圾桶的一號天使,是一種很寂寞很疏離的愛情。

沒有表情可以給自己了
仍舊抽菸
一根一根燒掉
不知道想不想念你的時間
── 葉青《雨水直接打進眼睛》

三。

他說,你要敏捷地、大口地把它吸進肺葉,盯著那一點紅紅火光越來越亮。

教我如何吞吐愛情、在酒杯中保持清醒,迷醉的尼古丁從此殘留在血液中,像最深刻的紋身。如同將愛情吸進身體時那般熱切,必須用同等、甚至更多力氣才能你排棄。

再更後來,不想你的時間越來越長,買的香菸沒抽完,都潮了。花了很長的時間戒菸,即便我根本沒有菸癮。

我覺得有一部分的我永遠缺失,永遠屬於他。

我拿不回來也不想拿回來,已燃的菸是最美好的事,而美好的事,也許能夠長久。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