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眼看世界
貓眼看世界

貓~偶爾懶散,偶爾機警,以不同的視角解讀這個世界。 對賺錢有濃厚興趣,尤其是加密幣,也喜歡分享自己的所思所想,希望透過網路以文會友。

給馬特市使用介面的建議

使用Matters一些時日了,使用上我覺得可以改良的地方,提供馬特市(matters)開發團隊參考 @Matters Lab @讚賞公民共和國

Ctrl+Enter送出評論

Matters上留下評論後,還需要把滑鼠移動到送出上按下,才能送出,覺得有些麻煩。

這或許是我個人的習慣,在facebook或者是一些軟體上,常常都可以在打完文字後,按下Ctrl+Enter的組合鍵,就可以送出,手不用再找滑鼠,移來移去。


顯示QR code掃描轉錢支持作者

覺得文章寫得好,想要支持的時候,按下去之後,跳出港幣或likecoin支持。

點選Likecoin,預設有三個數字可以選(當初我太太還以為是只能從這三個選,一次轉出166)

之後還要登入,再確認,總覺得者個過程挺繁瑣的 (有可能我沒有一次支持很多人,所以每次都要登入)

進到Matters的時候就已經有登入,而且有綁定Liker ID,要支持還要"再次"登入,實在有點麻煩。

建議這一步驟可以直接打錢,如果真的要多一層認證,建議把"支持"簡化成一個QR code,手機拿起來掃描,轉出,搞定。登入也省了,畫面切換也省了,使用體驗相信會更順暢。


"追蹤"可以分"天"予以分類

我的使用習慣是登入後,會看看通知有沒有人留言,有的話,我就會盡快回復,有時候甚至受到啟發,可以由留言中展開另一篇文章。

看完通知後,就是看追蹤。

追蹤內會把我有追蹤的人發表的文章依據時間排列,但有時候會兩三天才上來一次,要一直捲一直捲,直到我回想起我看到哪一篇。如果可以依據時間,比方說

  • 今天
  • 昨天
  • 前天
  • 更久之前

依據這樣分類,就可以很快捲到我想看到的地方,接續下去。


使用Markdown語法編輯文章

馬特市文章採用編輯後,再選取要修改格式的方式,雖然所見即所得,但是如果能夠選擇以markdown方式編輯的話,就方便離線編輯,直接剪貼過來。不過這個對於matters的系統來說,可能要大改變! 難度相對高。


封面圖片來源:https://www.pexels.com/zh-tw/photo/2277784/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