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蒸虱目魚
清蒸虱目魚

冬日去滑雪 夏日想冲浪 摄影作品只在旅行中高产的摄影师

2019-2020雪季滑雪日记 (三)

与日本滑雪不一样的日记

之所以不一样,是恰巧这两天连续休息两日,Tom干脆决定跑来重庆的室内滑雪场放肆一下。带着日本滑雪之行的回味与雾都初夏的潮湿,这次的室内滑雪游玩相当愉快。

5月10日,正是母亲节,上班时给老妈远程送了束鲜花,然后马上拜托老妈照顾一下家里的狗子和猫,说起来很不好意思。听说我们是要到重庆滑雪,老人家竟然没有惊讶,只是提醒注意安全,看来老妈已经习惯了我和Tom拖着滑雪板包到处走的状态。选择重庆也是因为一次公司午餐时间看到网友的视频,意外的发现在龙兴固镇附近两江国际开了一家际华园室内滑雪场。搓手,赶紧安排。

重庆和成都的距离对我来说一直很迷,搞不清楚到底多远多近,没有太清楚的概念,这个问题来自用不同的交通工具时间相差简直太大。虽说300多公里的数字不变,但对只短暂休息两天的我们来说时间紧迫,所以放弃起初设想的习惯性的自驾。

说到路程。我还记得当初鲁美大学毕业后到川美读研只身一人坐上驶向南方的火车,从沈阳到成都,转乘大巴成都到重庆。前程还好,看书发呆憧憬新生活打发时间,到成都后,天真的我直接坐上了开往重庆的大巴车,连水都忘记给自己备上一瓶。到最后,坐车坐到哭,一路颠簸6个小时才疲惫到达,当下发誓再也不坐大巴锻炼身体。

10日下了班,遛了家里的毛孩子哈弗,拖上板包,直达成都东站,1.5小时后就站在了雾都。

酒店订在解放碑,Revia全景酒店,64楼的高度让我们很期待。重庆的电梯简直是我的噩梦,读研那三年,在重庆没少迷路,山城错落宛转的路让我迷路外,电梯也是解谜游戏一样的刺激。经常按了1楼却不是1楼,按了7楼却是1楼,没有4楼和14楼,到了负层出门或许是条一马平川的大路,进了1楼电梯却去不到你想到的楼层,中途还要转乘另一个电梯,无法直达.....总之,就是解谜游戏。果然,联合国际也一样,Revia酒店在64层,我们进了1层的电梯却只到了40层,开门是某酒店,小妹说如果想到64层要步行走1层楼梯再乘电梯或者回1层坐另外的电梯,Tom表示电力即将不足,我们乖乖回到1层重启关卡。换乘7号电梯到达47层然后转乘再到67层。天呐,太复杂。出了电梯,有一种通关的快感。见到的景象也让我们感觉开启了新地图。完全就是John Wick的电影场景,感觉来到了重庆的continental,好像我们马上要去搅HighTable的老巢。Tom checkin的样子很像John Wick掏出Coin的样子,脑子里全是电影场景。

Checkin

场景很赛博朋克,重庆一直有些魔幻,这家酒店就有这个气质。进了房间,下巴惊的要掉下来,巨大落地窗边是接近5米长的浴盆,不不不,可以叫你泳池吗。价格只要200多的房间竟然如此浮夸,搞的我们很想云上月下喝酒泡澡吃烧烤,没人看得到我们,除了路过的飞机。

酒足饭饱后,看着《头号玩家》入睡的我们,由于睡的太香甜,以至于原计划的7点起床变成10点。楼下一碗重庆小面打起精神坐上网约车12:00到达雪场。雾都师傅开车娴熟,个个都是秋名山选手,为我们争取了更多滑雪时间。Tom见雪就变8倍速,迅速换好行头,站在那里等我嘴上调侃怎么那么慢。

准备中


练习小回转


这次来,没什么具体目标,只是尽兴玩耍。雪场坡道角度不大长度不长,一次只要30秒就到底了,踩着魔毯到起点要5分钟。几乎场内的游玩人数手指头可以数过来,大概算上我们20人左右,都是单板,初学者很少,其他人都在练习平花和小高台,只有我俩速滑,Tom在尝试反脚转身,我在尝试小回转。感叹一声,还是真雪最亲,触感感人。4个小时这样下来,流汗不少,消耗了600多卡。

200%目标达成

舒畅。乘车向新的酒店出发,两江国际影视城龙兴大酒店。直线距离700米,到达后顿时感觉来到了穿越剧现场,简直太真实的民国街道,我还穿着滑雪护甲,满身是汗,两手持板,连身背带裤加雪靴走在民国石板路上,很荒诞。酒店工作人员也是旗袍打扮,内饰就是谍战剧的样子,感觉随时可见余则成,细节都很用心,是个有趣的地方。比起上午的阴雨绵绵,此时的阳光明媚让我们更期待晚餐时间。

晚餐决定到附近的龙兴古镇一探究竟,古城南龙门刚一进门就看到一家龙兴印象土家菜餐馆。进入发现亭台水榭,池塘清澈见底,大个头的锦鲤追打游戏,装饰古香古色又很接地气,浓浓的生活气息,错不了,一定很好吃。Tom此时电力耗尽,表示已经饥肠辘辘。他是点菜小能手,鳝鱼、松鼠鱼、凉粉,还有一盘超级有想象力的菜:酸菜炒汤圆。鳝鱼一到,香气扑鼻,立刻有一种中华一番中味蕾开放血脉喷张之感,口水止不住。简直太好吃!酸菜炒汤圆也很惊艳,酥脆的外皮和黑芝麻汤圆的软糯,让我们很惊讶古镇里有这么好吃的店可以让人们感到幸福。

酸菜炒汤圆


Tom感慨,感觉在这里生活也不错。Tom是那种不常感慨,但吐露情感时特别让人动容的人,我们爱好相投,懂得彼此,总可以会心的想到对方在想什么说什么,一直毫无保留的会交换彼此的感受,让情绪流动。我们一起游走了很多地方也一起经历了太多有趣的事情与变化,捷克的古堡与星空,意大利的险山与酒,日本的飘雪....每到一个周年的时候,都会一起回忆着过去的我们。到现在也超级感恩他的前妻可以放他离开,让他重新开始自己想要的生活。当然,对方也开始了自己自由的生活,在美国做一位快乐的女权主义者。

晚餐过后,牵着彼此的手绕着古镇小路散步。鸟鸣婉转,夕阳映着树影,猫咪也来打招呼,微风拂面,没什么比这还要让人有存在感,有归属感。明天,滑雪、赶车、回家,想想会见到家里的三只毛孩子,想想马上要躺上新的床垫,想想阳台上疯长的紫藤,想想继续动森钓鲈鱼,想想喝Tom的手冲咖啡手工面包...不由的,我的手握的更紧了些。



虽然此次行程并未完结,但可以预想一定有趣。下次继续聊日本的滑雪行程。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