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學16號
澳門學16號

澳門90後|社會科學碩士|財經媒體|澳門研究| 生活瑣事

晒帳單:我的內容消費+想訂閱的服務+每月捐贈

(编辑过)
也來晒自己的訂閱內容,發覺娛樂頗少,然後相當的工具取向。

看到@米半 晒了自己訂閱的內容,覺得有趣就也來晒我的訂閱服務帳單。不過同時加上最近想入坑的訂閱內容與每月的固定捐贈,還有一些小心得。

我的內容消費

端傳媒:498HKD/年

好像已訂閱兩年,開始時每天都看,但近幾個月有所減少。最懷念是端在燒錢時期的調查報導。雖然近來內容質量不勝從前,但仍打算續訂,算是支持兩岸四地的高質媒體。

Evernote: 1350NT/年

由2015年開始使用,曾經爭扎要否棄訂,因為Evernote相對Notion或其他筆記軟體感覺太老派了。近來放棄了比較心態,專心讓Evernote承擔文字資料儲存庫的工作,也不在乎標籤多寡了,想到就加,好像還比較輕鬆。

iCloud 50G: 30NT/月

預設的容量太少了,根本是個使用Iphone就必須訂閱的服務。

YouTube Music: 190NT/月

一個準備退訂的服務,原本是看中它可以讓Youtube沒有廣告,由Apple Music轉過來,但後來發覺自己也不常看Youtube。而且因為我的Iphone系統使用英文,但Youtube Music無法個別轉換語言,中文歌全是英文名稱,非常不爽。計劃重投Spotify的懷抱。

Microsoft 365: 531NT/年

去年底一次在台北街頭的推廣活動中被推坑購買,主打官方幫你媒合成6人的家族組合包,每人年費500多就享有MS所有雲軟件與1TB雲空間。但一年後這6人要再次共同付費,而我被選中為那個組織者。。。目前還在摸索如何善用這些功能與空間。不然一年後可能就退訂。

想訂閱的服務

Spotify: 149NT/月

上面說過在先後用過Spotify、Apple Music和Youtube Music後,準備重新訂閱Spotify。這邊就不詳述原因,但Spotify性價比確實是最高,最爛的是Apple Music。

Inoreader: 5.83US/月

上個月聽完Podcast「星箭廣播」的介紹後,決定試用Inoreader這個RSS訂閱軟體,也是聽完節目後才認真研究RSS這個經常看到但持續忽略的功能。訂閱了Business Insider和CNBC等頻道,目前的使用驗體非常良好,非常希望購買它的進階功能。但聽說黑五時會有特價,要忍到11月好久啊啊啊。。。

Matters: 5US/月

在Matters寫文快一個月,開始只為開拓多個收入途徑,久了發覺與其他人一樣,也想賞讚其他創作者,準備入坑。

每月捐贈

綠色和平 800NT/月

已持續捐贈三年多,由最初每月500NT升到現在800NT,算是自己回饙地球的一種方法,也減少自己平日消費的罪惡感。好像有人覺得「綠色和平」的抗議行為過於激進,但我一直很buy這種抗議方式。

Cover: Getty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