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si
Lusi

Lusi,男同志,台灣, 出生於古代所以非常低調 如果你在下列地方看到的我大概率是真的, 其他地方可能是假的,保有都是假的的戒心即可 lusilu.eth也是我的,所以可以去看 lusilu.eth.xyz <a rel="me" href="https://liker.social/@lusi">Mastodon</a>

「不要只吃米其林」四、東三水市場,艋舺大豐,排骨酥和牛蒡天婦羅

「不要只吃米其林」四、東三水市場,艋舺大豐,排骨酥和牛蒡天婦羅

「不要只吃米其林」四、東三水市場,艋舺大豐,排骨酥和牛蒡天婦羅


很多人對三水街,還是有一種刻板印象,好像就是以前特種營業的區域,在我搬到附近居住之前,我的印象中,也認為三水街就是一個特種營業的區域。


不過這應該已經是幾十年前的事情了。


我十幾年前搬到附近居住,雖然當時還有一些裝扮時髦的小姐會在附近騎樓徘徊,但也不會影響到其他人的正常生活,如果你不去跟他打招呼,他甚至都不會來招睞生意。


而且隨著時間的流逝,附近大樓更新的速度也很快,已經很少小姐出沒,除了大家都熟知的那幾棟大樓之外,其他區域幾乎很難看到騎樓下的小姐流連。


這幾年因為疫情的關係,大家忽然又在新聞中聽到阿公店的名號,我也才發現,我好像也不太了解艋舺,三水街其實分成兩段,一段有阿公店的,一段是市場。


有茶室的那一段三水街是位於西園路一段和梧州街中間的一段;至於以前有私娼寮的那一段早就被拆掉改建成公園了。


今天要介紹的這一段三水街是位於昆明街和康定路中間的這一段三水街市場,叫做東三水街市場,也可以稱做新富市場。


新富市場是裡面一個舊市場的名稱,東三水街市場範圍比較大,但現在大家都混用了。


今天要介紹的是東三水市場裡面的一家熟食攤,叫做艋舺大豐,我最喜歡他們家的兩樣食物就是,排骨酥和牛蒡天婦羅,排骨酥有有骨頭和無骨頭的,無骨頭的很早就會賣完,要早點來選購。




搭上最近熊好券的風潮,這裡有一些攤販也是可以使用市場券的,大家可以趕緊利用。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