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紹民 darrenlu.eth
呂紹民 darrenlu.eth

嗨,我是紹民,I'm back Linktree:http://linktr.ee/darrenlu Twitter:https://twitter.com/darrenlu86

【 Pionex 網格交易體驗!到底能不能獲利?】

去年的時候,有看到Benson大的網格交易文,一直到昨天才正式開始體驗
先記錄幾個一開始沒搞懂的點,可能過個幾週後,再來分享實際獲利


什麼是網格交易?

投資最大的秘密,就是:低買高賣的賺,低賣高買的賠
所有人都在投資市場中,都想要在低點買入,然後再最上面的地方賣出

網格交易,就是透過機器人的手法來操作「低買高賣」的行為

舉例來說,假設BTC現在市值10000美金,設定利潤為 1 %,總共10格
網格交易機器人,會幫你設好如下的買單跟賣單:

  • 買單:9900鎂、9800鎂、9700鎂、9600鎂、9500鎂
  • 賣單:10100鎂、10200鎂、10300鎂、10400鎂、10500鎂

也就說,在一個波動的震盪市場中,你時不時可以撿到10000美元以下的BTC
然後當BTC震盪到比較高點的時候,就把剛剛買的賣掉,賺取中間的價差

概念上應該算是蠻好懂的,具體操作細節可以看Benson大的那篇文
就不重複寫一樣的東西了,畢竟是自己的學習日記XD 只寫下自己研究的部分



獲利是如何計算的?

我自己的操作頁面,才買沒多久,所以不敢講獲利XD
總利潤 = 網格利潤+浮動盈虧
  • 網格利潤:是跑網格機器人操作「低買高賣」,幫你自動賺來的部分
  • 浮動盈虧:是幣價本身波動的結果,如果幣一路下跌,則對應到的總價值就會下降
  • 結算單位:看以什麼為本位,如果買 BTC / USDT的交易對,就是網格看多賺多少 USDT

以上面我自己的截圖來說,可以看到LINK / ETH 交易對的狀況:

  • 網格利潤:0.002098 ETH(+0.09%)
  • 浮動盈虧:0.01198 ETH (+0.52%)
  • 總利潤:0.002098 + 0.01198 = 0.01407 ETH(+0.61%)
  • 其他資訊:網格一共只跑了13h 48min,換算年化報酬57.48%左右
年化報酬的迷思:

在網格交易中,年化報酬其實就是參考用的,並不是一年後真的有這個報酬率
而是他把現在每天賺到的錢,以一樣的利率計算,推算365天後可以有多少報酬

但虛擬貨幣的交易世界,基本上變動是很大的,
有時年化報酬率可以到600%、700%以上,有些時候又只剩下20%左右,很不一定

哪個交易對獲利的績效比較好?

不一定,基本原則就是哪個交易對「穩定波動」,哪個收益就多
等於說,你可以很穩定的透過機器人買入跟賣出,不會有一直買入 / 一直賣出的情況發生

以我自己為例,上面那張圖一樣可以發現 LINK / ETH 與 HT / ETH 都在年化50%左右
但是底下的TRX/ETH,孫總最近沒什麼消息,波動很小,幾乎沒什麼成交,年化20%左右


應該要以USD、ETH、BTC哪個為本位?

想要賺美金找 XXX / USDT 交易對 ; 想賺虛擬貨幣找 XXX / BTC 交易對

目前在 Pionex 的 Line 群組、電報群,或是別人寫的教學文章,大多都以「賺美金」為主
優點是獲利較為穩定,在小牛市基本上就是不斷增加自己的美元持有

而我的想法比較特別,我還是相信「BTC、ETH」會突破2018年初的新高點
我希望儘可能的增加我 ETH 與 BTC 的持有量,短線上的漲跌與我沒關,我看好長線

所以,我目前嘗試的都是以 ETH 為本位,希望可以增加我ETH的數目

但目前跑一天下來,不知道是不是幣幣交易的波動比較小,感覺跑不太起來orz 
等時間再長一點,可以看出平均效果後再跟大家分享


使用 ETH 交易對的網格有哪些風險?(BTC同理)

一、ETH 迅速拉升 or 小幣迅速下跌:損失 ETH(主要風險)

  1. XXX / ETH 會迅速下跌,導致買入一堆小幣
  2. 買單觸碰到「止損位置」,所以要馬認賠換成ETH,要馬就等 XXX / ETH 慢慢升回來

二、ETH 迅速下降 or 小幣迅速上升:少賺 ETH

  1. XXX / ETH 會迅速上漲,導致賣出所有的小幣
  2. 賣單會賣到「沒有東西可賣」,等於這個網格就暫停,但該賺到的ETH也都賺到了

所以最理想的狀況,應該就是 XXX / ETH 都在某個上升通道中,穩定進行波動
這樣一方面可以獲得浮動盈虧的漲幅,亦可賺到網格交易的利潤

題外話,遇到系統性大跌的話,通常 BTC 跌最少, ETH 次之,小幣則跌到快消失
也就是說,會遇到「一」的狀況,損失 ETH (同時美金價值也下降)

相反的,遇到系統性大漲的話,通常 BTC 漲最少, ETH 次之,小幣則看體質飛一波
也就是說,會遇到「二」的狀況,少賺 ETH(但對美金的價值是上升的)


自己未來想嘗試的策略

一、定期挑選合適的交易對,倉位分開平均分散風險

以這次嘗試為例,共買了 LINK、HT、TRX / ETH 的三個交易對
 LINK、HT 表現的還不錯,TRX 則像之死魚般要死不活的(孫總認證的 Shit Coin )

所以如果再過幾天, TRX / ETH 沒有明顯的效率改善,就打算把資金移往別處
目前設定的審視週期為七天左右,畢竟時間太短通常沒辦法正確反映績效


二、嘗試槓桿代幣的 USDT 交易對

既然網格交易是以「波動率」為獲利的依據,是否具有足夠的波動便很重要

ETH3L 為 Pionex 上的「ETH三倍做多」槓桿代幣,ETH上漲 1 %, ETH3L 就上漲 3 %
以目前網格的大小通常在0.5%來說,等於 ETH 只要有 0.16% 的波動,就會觸發交易

目前直覺上,在震盪的市場中應該可以取得不錯的收益效果
但是遇到大跌時,就會持有一堆 ETH3L ,如果大方向不對就會被長期套住

以上兩個便是我接下來會嘗試的策略,之後有什麼成果再分享給大家~
最後老化一句,新手進幣圈好好衡量自身風險能力,太急著賺錢往往都是被當韭菜的份 XD

2020 / 02 / 21 , 紹民


最後,如果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歡迎使用我的 Pionex 推薦碼:jGiqDlT9
或是直接點選這個連結註冊  Pionex :https://www.pionex.com/zh-TW?r=jGiqDlT9

如果你還在猶豫要不要開始虛擬貨幣投資,也許可以先看以前我寫的這 Medium 文章:
十分鐘教你免費獲取價值1500台幣的虛擬貨幣!(不需分享邀請)
如何處理虛擬貨幣?! 十分鐘快速掌握交易基礎知識(詳細附圖教學)


關於「嗨,我是紹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