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APOB
FIAPOB

- 有人說我壓力太大才會寫這種東西(不否認:D) - 認識我的請先滑走.我會害羞 - 𝑆𝑡𝑎𝑟𝑠 𝑐𝑎𝑛'𝑡 𝑠ℎ𝑖𝑛𝑒 𝑤𝑖𝑡ℎ𝑜𝑢𝑡 𝑑𝑎𝑟𝑘𝑛𝑒𝑠𝑠. - 𝐈𝐧𝐬𝐭𝐚𝐠𝐫𝐚𝐦:_.luoyuxuan._ - 靈感薄弱......(即興創作) -

【新詩創作】圓

就像拿支筆在螞蟻周圍畫一個圓,並不是被它困住了,而是你不願踏出那一步,虛構的圓只是為自己的膽小及苟且偷安的心態找藉口

不願踏出那片

佈滿荊棘的花園 踏出

舒適圈

寧願 生活在神畫好的圓內

祂站在圓心 笑著我們

一遍又一遍的繞著圓周


每天都在既定的空間內

做著 千篇一律的事

而不知情的 我們

仍傻傻的 開心的

走在直徑與半徑 來來回回

彷彿井底之蛙般

一點也不好奇

不好奇那圓外的世界


祂說

那些曾經想著離開的人

都 因為那片荊棘 卻步了

沒有毅力 沒有膽子

更沒有決心

世界間只有一線之隔

抉擇只在一念之間

未知的未知 它不見得好

需要靠自己打出一片天

但 它也不見得壞

在那裏沒有規則的束縛

沒有弓與弦

一切都是自由的 開放的


所以 踏出去吧

勇敢的

奔向未知


2022.11.09 FIAPOB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