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ngZeno
LungZeno

不知道為何寫起matters上來。

有中國人會把中國的社會問題歸咎於節育 其實可以理解

近來中國的拐賣強姦女性誕八孩事件鬧得很大,一些關心華人時事的人也有關注,我在facebook和matters都看到有人關注,從中知道有維權人士把此事歸因於中國的節約生育政策。不論兩者關係如何,中國會有人執著如反節育,是很正常的。

近來中國的拐賣強姦女性誕八孩事件鬧得很大,一些關心華人時事的人也有關注,我在facebook和matters都看到有人關注,從中知道有維權人士把此事歸因於中國的節約生育政策。不論兩者關係如何,中國會有人執著如反節育,是很正常的。

其實,就是任何強迫的事都會引起人反感。例如有義務教育的地方,即強迫教育的地方,多數學生不喜歡上學,渴望放假。又例如返工,香港人不是喜歡返工,而是香港的維持生存的成本高,事事要錢,不得不返工,但歌也會唱「想,我都好想好似中咗頭獎。有野唔洗做,老細又吹我唔漲。日日等出糧,無乜野需要緊張。就係咁嘅樣,乜都唔駛撈就至理想。」和「邊一個發明了返工」。而中國的節育政策就如一貫中國的事物那樣是強迫的而且非常猛烈,因而反感也會非常猛烈。

以前香港有稱為家庭計劃的節育政策,不過就是自願性質,以理性宣導和提供工具作為手段,最終也是核心家庭和一兩孩變成了主流。當然地,香港人信任以前的政府也是有關係,而以前的政府事事嫌麻煩而不做,一旦做的就是很務實的事,也執著於小政府的形象。

NO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