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ngZeno
LungZeno

不知道為何寫起matters上來。

tvb不是不抄viutv 是不能也,非不為也

關於tvb抄viutv的問題,有人以亞視atv做例子,就算有創意,tvb一抄,以資本和收視慣性,就打敗atv。不過今次明顯不同。

關於tvb抄viutv的問題,有人以亞視atv做例子,就算有創意,tvb一抄,以資本和收視慣性,就打敗atv。不過今次明顯不同。

例如今次最出名就是tvb抄viutv《全民造星》。其實對於《全民造星》,觀眾反應是很兩極的,很多人激喜歡,又不少人很貶斥去到要網上批評,而我就受不了,沒有追看。《全民造星》可說是臭豆腐。而tvb抄出來的《聲夢傳奇》,完全變了樣,變成一般歌唱比賽節目一般,可說是把臭豆腐去臭,喜歡臭豆腐的人不會去看它,討厭臭豆腐的人不會去講它。

當然,《聲夢》還有很多問題,例如主持和評審等人太多老人,甚至老人獻唱,然後圍威喂自high。總之就不是《造星》那一套。

又例如,tvb近期追趕說潮語,又當然露出馬腳,甚麼「國民初戀」。正如viutv某節目某集某主持所講,連「潮語」這個term都不潮了。

又例如,tvb做給選透節目出身的年青新一代合演的電視劇《青春本我》,看它廣告,劇情竟然是校方為了考試停了所有學生的課外活動,有學生就為了課外活動答應說全班學生成積升一級。橋段old school到爆。其實他們看看自家的兒童節目都變了做小童才藝表演了,《青春本我》多處劇情實在太離地。

根本,tvb的同溫層太厚又老化,跟外界,跟香港,完全脫節,抄襲別人都無法抄得好。

NO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