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人生
遊戲♛人生

想到什麼寫什麼

我要開始寫日記!

你有在寫日記嗎?日記對我而言有什麼好處?
  • 2/13下午上完脈診課,我跟朋友一起去吃晚餐,她跟我提到了 他會寫日記這件事,而且還是手寫 歐買尬 手寫誒!!
  • 我仔細想想,寫日記這件事對我來說真的有很多好處。
  • 我常覺得很多事情,過了就忘了,所以我為了將那些瞬間保存下來,我都會用手機錄影拍照等等,但很多時候有趣的事發生得很突然,在我還沒按下快門之前就結束了,我便無從紀錄,二來是一直開著錄影不太實際,所以我想 寫日記就可以成為錄影的後手,協助我記錄下那些搞笑、有趣的瞬間了。就像是曇花,他在夜晚綻放,花開不久便凋謝,除了不容易看到之外,古人也沒有手機或相機能將它記錄下來,但他們轉用「曇花一現」一詞,成功記錄下曇花的美、傳唱了它的珍貴。
  • 第二個原因就是我覺得能協助我養成一種習慣,今日事今日畢。我常常會因為這件事的最死最死的ddl還沒到,就無限的拖延、選擇性的不做這件事。常常會有這種情況,前一天晚上趕完明天要的東西。(沒說這樣不好,我其實覺得挺好的因為壓死線效率會超級高哈哈)但是這同時也加重了我自己的負擔,很容易就熬夜、看螢幕看太久,等等的健康疑慮。
  • 日記對我這個懶人來說就有相同的特性,今天的事情,今天不寫其實無傷大雅,但這就失去了「日」記的意義(對我來說拉)。所以我除了把每天發生的事情記錄下來以外,我還希望我能以「當日事,當日記」的模式進行下去。
  • 以上是我想寫日記的原因、寫日記對(我這種)懶人的好處,其實不難看出,這也是我對我自己下的戰帖。可能過幾個月我會上來更新我寫日記後,在我身上浮下的好處等等(hope so啦~)
  • 這篇就到這裡結束了!如果你也有寫日記的習慣,歡迎在下面分享你的感想、方式;如果沒有在寫,也可以在留言區留下一筆對自己的戰帖,跟我一起開始挑戰「當日事,當日記」
  • 掰掰~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