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端桥夜坐
川端桥夜坐

让风雪归我,孤寂归我

王冰冰(转载,自存用)

转自丝绸尾巴第二季

我记得王冰冰刚红那会儿,接受采访说被大家喜欢感觉很惶恐。因为其实不太懂这个喜欢是怎么来的,也很担心有一天不被喜欢后的落差。

我觉得她挺有观察力,这也多少应验她这两天的遭遇。类似遭遇看多了,不得不让人醒悟,喜欢和喜欢真不一样:如果一个人获得的喜欢,绝大多数来自直男群体,那她就离倒霉不远了。面对公众人物,顺直男不会用下半身以外的器官思考,在顺直男下半身的道德和忌讳里,你不可能不犯错。

其实这个关系也可以用来反思专职偶像能否恋爱的问题。我认为每个认可健康性别观念的人,都应当放弃“偶像不可以恋爱”的想法。这种畸形的公众身份就是在维护一种不良的“喜欢”。

在《未麻的部屋》里,未麻一直受到过去担任偶像团体成员的经历困扰。“爱的天使”,这是事务所为她定制的偶像角色。其实时至今日,我们对一大部分女公众人物还有这种变态的纯洁性和奉献感要求。最后未麻扯下假发,认清爱的天使是一个强加的虚拟身份,一个幻觉。我们不该为这种幻觉继续加码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