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端桥夜坐
川端桥夜坐

让风雪归我,孤寂归我

整容(转载,自存用)

转自丝绸尾巴第二季

一个先天长相欠佳的人,通过后天手段变美,同时也获得了散发美的体验和自信,我对TA只有一个态度,羡慕和祝福。

迷信于皮囊美的天然性,不仅是在给美搞宿命论,做神秘主义解释,更是因极度无知而为不合理的造美文化工业错位站台,剥夺美的民主性和日常性。

整容这件事从来无关道德,通过后天手段改变外貌可能是人类最朴素的愿望之一,惩罚美杜莎就是让她丑陋,聊斋里有陆判换首,毁容是刑罚,美容当然就是奖赏。

整容就是长效化妆,维度都是角度和轮廓,原则都是修饰和增减。化妆我有资格朝自然观感掩饰,整容我也有理由当作隐私,无可厚非。

当然,东亚整容业兴盛有父权社会底子在,但不能一边让整容成为缓解结构压力的出口,一边又抨击这种出口不道德。整容本身很道德,追求美有什么不道德。无论男女,通过整容克服了自卑,获得了更好的社交、工作、生活,那TA都是幸运儿,都该被祝福。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