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喜歡旅行, 因家境貧窮,從不敢相信自己可以到國外旅行,甚至有天會住在國外。到夏威夷唸書的機會開拓了我人生視野和生活經驗。 從台灣到夏威夷﹐奧蘭多﹐紐約﹐Danielson 遇見了麥先生, 與他許下了下半輩子相知相守的誓言, 哥本哈根成了我第三個家。在這裡以平實的文字分享我人生的生活與愛情故事。

海底撈清湯火鍋底

(编辑过)

以前在台灣時真的對火鍋沒有什麼情感,也一點都不熱愛,那時都不懂為什麼台灣人這麼愛吃鍋,我所有的朋友也都愛,而且是非常愛,每次說要去吃飯,總是有人提議去吃火鍋,雖然我不會主動說要去吃鍋,但也不至於會拒絕,火鍋對我來說就是一種可有可無的選擇。

一直到兩年前,有天災丹麥當地的台灣友人約了一些朋友去她家裡吃火鍋,那天我終於懂了為什麼台灣人這麼熱愛火鍋了,可能因為丹麥冬天天氣冷,然後又在異鄉,大家在異地的同鄉人聚會就又更有一種氣氛 (但是台灣天氣很熱啊),從那天起,Danielson 開始偶爾也會在家裡弄鍋吃了。

今年夏天的時候,一位因為追蹤 D 臉書童話王國粉專的朋友與她的夫婿來丹麥探親,很熱情的她竟然帶了一些台灣食品來給我,裡面有一包海底撈清湯湯底料理包 (我其實從來沒有吃過海底撈) ,聽過很多人說海底撈的火鍋不錯,但我也沒有特別去想,就這樣,那包清湯湯底料包就這樣從夏天躺到前幾天再次煮鍋時才請出櫃子。

湯底包很簡單,就是一小包真空包裝的乾燥枸杞和切得很小片的乾燥紅棗片,加上一包湯粉,把那個很好用得康寧鍋煮開水後倒入料理包攪拌,然後加入事先備好的火鍋料,就等待完全煮熟後端到餐廳享用即可。

有了這種方便的料理包,真的完全都不用添加任何額外的調味料,家裡沒有電磁爐或火鍋爐,只好用廚房的瓦斯爐煮後再上桌,雖然少了邊煮邊吃的氣氛和感覺,但在冷冷的天吃熱呼呼的鍋真的好過癮,沒想到這台灣的火鍋文化我還是到了丹麥才懂得他的美味,老實說,那清湯湯底真的是很鮮美,我本來以為麥先生會怕那枸杞和紅棗味 (因為我自己其實也不太喜歡),但沒想到他喜歡,而且喝了好幾碗湯呢。

這一鍋沒有煮任何的肉片,所以湯底一直保持很乾淨,而且那湯頭真的太美味了,Danielson 自己也是喝了好幾碗,可惜只有一包,下肚後就沒了。

吃火鍋當然一定要有最重要的牛頭牌沙茶醬啊,它可是火鍋的最佳良伴呢,切了蒜末和香菜末,加了潮州辣椒醬,黑醋,醬油和香油,這樣調成的醬汁真的是太讚了,原本還想打一顆蛋黃下去了,但怕麥先生不敢吃,所以作罷。

超級感謝朋友遠從台灣帶來的海底撈清湯湯底包,讓麥先生和 Danielson 有了一噸很飽足又很滿足的晚餐,在北國的冬日吃著台灣的美食火鍋文化,這這真的是一種美好食光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