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喜歡旅行, 因家境貧窮,從不敢相信自己可以到國外旅行,甚至有天會住在國外。到夏威夷唸書的機會開拓了我人生視野和生活經驗。 從台灣到夏威夷﹐奧蘭多﹐紐約﹐Danielson 遇見了麥先生, 與他許下了下半輩子相知相守的誓言, 哥本哈根成了我第三個家。在這裡以平實的文字分享我人生的生活與愛情故事。

社區活動提案|我的壞習慣: 練功滑手機

(编辑过)

壞習慣大家或多或少都會有,畢竟這世上沒有只有剩人沒有聖人,隨著現代科技的發達,大家生活變得方便許多,但也因為如此,好像人也變得越來越懶惰,這是不是也是一個壞習慣,不過科技進步除了造成人們越來越懶惰外,也讓人與人之間的接觸跟溫度都減低了,說不定在不久的將來很多人就會開始出現面對面的溝通障礙,因為現在很多人的生活都是使用手機聯絡,敲打文字很厲害,但遇到了人還可以說話自如嗎?

不過這些都不是今天 Danielson 要分享的壞習慣,但今天要分享的個人懷習慣也的確跟科技發達有直接的關聯。

隨著智慧型手機的出現,現在不管走到哪裡都人手一機,而且在日常生活裡也似乎已經完全離不開手機這件事,只要一秒鐘手機不在身上好像就會不知所措,而且還會焦躁不安,簡直就像快得了躁鬱症一樣。

雖然 Danielson 不至於到沒有手機就會焦慮不安的地步,但有一個自己個人覺得是很不好的壞習慣,那就是每天早上一起床都要做的一件例行公事,下床後進洗手間先跟馬桶當如膠似漆的好朋友,此時一定也要將這個科技時代的智慧型手機 "愛瘋" 帶進去 (真心覺得 IPhone 這名字也太會取了,竟然在翻譯成中文之後是那麼地貼切),從自己的小屁屁跟馬桶肌膚相親的瞬間開始,手指頭就開始在愛瘋上做手指運動,上下滑個不停,因此在馬桶上練功時根本無法專心,導致每天早上在馬桶上都要待個至少 20 分鐘才會跟馬桶這位每天要親密接觸的好朋友說再見。

這個壞習慣似乎就好比以前沒有手機的時代,許多人上廁所做蛋糕時會看書看報紙,或是雜誌漫畫書一樣,而醫學上好像也說過這樣的習慣真的不好,因為無法專心做排泄的動作,連帶著也對身體健康會有影響,所以說,就算沒有現代科技的這樣產物,人們不滑手機好像也是會做眼球運動,這樣的壞習慣對 Danielson 來說或許真的改不了了,但一大早起床就做這件事,似乎對眼睛真的不好,而且有點浪費時間。

有多少人跟 Danielson 一樣早上練功時,手指也在健身做運動的? 如果你也是練功滑手機的一員,那麼你每次要花多少時間呢? 你也覺得這是個壞習慣嗎? 有想要改掉這個壞習慣嗎? 我.....大概改不了了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