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喜歡旅行, 因家境貧窮,從不敢相信自己可以到國外旅行,甚至有天會住在國外。到夏威夷唸書的機會開拓了我人生視野和生活經驗。 從台灣到夏威夷﹐奧蘭多﹐紐約﹐Danielson 遇見了麥先生, 與他許下了下半輩子相知相守的誓言, 哥本哈根成了我第三個家。在這裡以平實的文字分享我人生的生活與愛情故事。

對啊,重要的日子

這個星期是一年一度的歐洲世界音樂大賽週

今年賽事在哥本哈根對岸瑞典的摩爾默舉行

因為瑞典是去年大賽的冠軍得主 (瑞典也是歐洲音樂大賽的常勝軍)

週二已經有了第一半場的半決賽

在 15 個參賽國中有十個國家順利進入週六的決賽

而沒進入決賽的國家中

北歐國冰島很意外的落選

代表冰島參賽的是已經第三度參賽的選手

她第一次參賽是在 2010 年

以 19 名成績做收

2013 年二度參賽時得到最佳歌曲項目

不幸地今年再次參賽沒有進入決賽

不過另一個北歐鄰居芬蘭順利進入了決賽

澳洲因為全國瘋 EURO VISION

所以被大會破例參與歐洲音樂大賽

是繼 1980 年摩洛哥參賽國後第二個非歐洲國家參賽國

從 2015 年到現在已經第八次參賽 (其中 2020 年因為疫情賽事停止)

而今年是澳洲第一次沒有進入決賽

另一個落選的參賽國是 Azerbaijan

這個國家在過去的參賽記錄其實都有滿好的成績

可惜這次也不幸落馬

最後一支落馬的國家是 Moldova

Danielson 個人覺得有點意外跟可惜

因為我覺得他們的歌曲還滿好聽的

可能今年觀眾不太喜歡這樣靜態的歌曲

不過今年第一半場個人覺得不少歌曲都滿吵的 (真的是老了)

其中以 Ireland 的參賽歌曲最吵

歌手的裝扮也很奇異

也顛覆這個國家以往的參賽曲風和給人的外觀印象

但他們也進入了決賽名單

而目前深陷戰爭的烏克蘭也順利進入決賽名單

還有一個很支持台灣的波羅地海小國立陶宛也進入週六決賽

很為這兩個國家高興

就在歐洲音樂大賽的同時

FB 跳出十年前 (2014 年) 麥先生和 Danielson 去現場參與其中一場半決賽的照片

因為 2013 年丹麥參賽者得到冠軍

所以隔年就在哥本哈根舉行

看看當年的我們都好瘦哦

看到舊照片又親身體會歲月這把殺豬刀的威力

今天晚上會丹麥晚間九點會進行第二半場比賽

丹麥和挪威也會在今晚出賽

希望丹麥今年可以進入決賽

因為丹麥在過去連續三年都沒有機會進入決賽

加油啊,丹麥!!

如果對歐洲音樂大賽第一半場賽事有興趣的朋友

可以點擊一下連結觀看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