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喜歡旅行, 因家境貧窮,從不敢相信自己可以到國外旅行,甚至有天會住在國外。到夏威夷唸書的機會開拓了我人生視野和生活經驗。 從台灣到夏威夷﹐奧蘭多﹐紐約﹐Danielson 遇見了麥先生, 與他許下了下半輩子相知相守的誓言, 哥本哈根成了我第三個家。在這裡以平實的文字分享我人生的生活與愛情故事。

社區徵文活動: 學生時代的紅線

紅色在華人文化裡面代表喜氣,舉凡婚禮,農曆春節,月老的因緣線等,通常見到紅色都是開心的事情,那有沒有看到紅色是不討喜的呢? 當然有,凡事都不可能都只有完美,有些紅也是不被喜歡的,比如女生每個月的月事來時 (我只能說我很慶幸自己不是女生),每次看到女生朋友大姨媽來拜訪時真的都很辛苦。


看到這個徵文主題 "紅線" 兩個字,Danielson 馬上想到的就是學生時代討人厭的回憶,那就是課本上的紅線重點,因為越多紅線要背地東西就越多啊! 還有就是作業本上或考試卷上的紅線。


當你很認真很努力把作業寫完後,老師改完發回看到不少的字下面畫的紅線,整個眼球血絲也都出來了。


不管小考,隋堂考,月考,段考或模擬考,當考卷發下看到滿江紅時就傷心慾絕,那時的紅一點都不討喜,學生時代十幾年,手中從每位老師手上接過的紙上的紅線數不清,唯獨看不到紅線的考試就是高中/五專/大學/大專等聯考,但這些聯考看不到紅線並非是好事,因為在那個一試定江山的年代,歲隨看不見聯考考卷上的紅線 (或許也根本沒有紅線存在),但那些沒有紅線的考試才是最讓人忐忑不安的,就這樣,這些紅線一直要到學生時代結束了才擺脫得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