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iaCheng
SoniaCheng

心想事成實驗室創辦人 #BetterMe 希望可透過自己所學或所經歷習得的經驗幫助別人也可以完成自己的夢想

有效的時間管理

三分鐘立刻調整你的時間管理

一個小動作立刻拯救你混亂的一天

每天是不是都覺得被許許多多大大小小的事情壓得喘不過氣來了, 要怎麼才可以在混亂中把事情做完還可以隨時保持自己的競爭力

基本上每天其實沒有這麼多一定要當天完成的事情, 所以先把事情先依照輕重緩急在心中想一遍, 早上一到公司後我會做這件事情

先坐下來花個三分鐘, 拿一張便利貼, 想今天一定要完成三件公事, 另外是三件私事

例如:

  1. weekly report
  2. 某一個還沒完成item(例如要找某某人確認之類的)
  3. 一定要回的信之類的(例如老闆的信…)

這就是考驗自己對於該做的事情做輕重緩急(prioritize) 的能力了

我自己每天還要保持學習, 私事的部分就依照個人喜好做安排, 我的例子如下:

  1. 聽一篇英文的Ted Talk(找自己有興趣的主題, 保持自己英聽的熟悉感)
  2. 可以累積PDU的webinar (因為剛考上一張PMI-PBA證照, 要累積PDU, 所以就中午抽空聽聽一些專業人士在工作上的經驗分享)
  3. 運動30mins(這是自己訂的, 近期搭配瘦身計畫的項目)

我自己練習結果非常有效, 因為觀察自己覺得很忙被壓得喘不過氣, 最主要的都是心理上的壓力, 所以心理減壓就是最好最快速的方法

寫完之後, 等於是跟自己的頭腦(潛意識)溝通好了, 我們的頭腦就會幫我們自動安排空檔一一執行, 因為先想過了, 反而不會覺得都在瞎忙, 做完就打勾,心理會得到正向回饋, 感覺有進度, 反而更快就會把全部”該做的事情”做完, 我就會把這張小紙條丟掉

由於可以很快制定及確認達成, 心中的成就感很快就可以獲得, 除了可以練習自己的思考, 接著調整自己的步調, 正所謂謀定而後動是有道理的, 真的效率很高, 我自己是很有效!

或許一開始還沒有辦法只列三條, 但是至少想過一遍(To Do List),也可幫你先聚焦"該做的事情", 心理減壓後, 會感覺時間變多還可以把後面想做的事情做完喔!

立刻試試看吧! 或者留言跟我討論看看你有什麼其他的困擾喔!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