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暖
溫暖

我是溫暖,我想用這個名字來面對真實的世界還有真實的自己❤️

我的第一份工作

「放棄吧,你都失敗那麼多次了也不差這一次」和「你應該再試最後一次」我應該選擇哪一個?

今天想分享一篇關於我轉職前的文章

在轉職之前溫暖想和大家分享我的本行,我的本行是一名演奏樂器的交響樂團團員,沒錯,就是音樂會站在舞台上的演奏者。成為一名交響樂團的團員是從我大三開始夢寐以求的夢想,而這個夢想的芽妙是在我18歲遠赴德國求學的階段所開始的

也許大家會認為一個樂團的團員將近百人應該很好考吧?但在我們這個行業比起教課為生的人考樂團是非常困難的事情,往往需要一個職位會有數十個甚至數百個競爭者。如果你是學生在德國一開始只能考Praktikum就是所謂實習生,第一關需要先寄履歷或錄音檔,符合資格條件樂團才會通知你面試(現場演奏包含指定曲、樂團片段等等)

天啊!光是一份實習的工作對於一些資質中等的我來說如同登天還難,往後我怎麼可能成為一名正式的樂團成員呢!我也不知道當年自己為什麼一個失敗還可以再接著一個,甚至指定曲因為過於緊張沒演奏幾個音就演奏不下去囧在舞台上的經驗不勝其數。就這樣,在德國求學的期間都沒有考上過。

就在我研究所一年級的時候出現了人生第一次轉行的想法,或許這條路真的不適合我,自認為準備100分的情況下考試時只剩下不及格,每次要重建一個崩潰的心態這個過程我是否還可以繼續承受?難道自己即將面臨「音樂系畢業即失業」的狀況了嗎?各種對未來不安、焦躁、恐懼的情緒其實在經歷每一次的失敗時都曾出現過,但是在讀研究所的這一年特別嚴重,但事情往往就在最糟糕的時候出現轉機

「嘿,我要從大陸的樂團辭職了現在臨時出缺一個位置你要不要來試試看」

當收到來自地球另一邊朋友的訊息時出現了兩個聲音「放棄吧!反正都失敗那麼多次了也不差這一次,而且才剛過完假期,你才剛從台灣飛到德國不到一週又要飛去大陸?!」和「你應該再試一次、最後一次」我應該選擇哪一個?

經過和主修老師溝通,因為她的一句「你現在所學就是為了之後的工作,而現在有一份工作等你去試試看的時候你應該去!」得到了她的支持後我用最快速的時間打包行李、買好三天後的機票去考試。

這次我成功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