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ina
Alina

疫情期間的三餐

自疫情爆發以來,孩子們陸續在家居家上課、居家上班,家裡頓時變得熱鬧起來,身為家庭主婦的我,常常為了不知道要煮什麼料理感到苦惱。思考菜單、上網找食譜,成為我最大的使命,無非是希望全家人吃的開心、吃的健康。

對於疫情來勢洶洶,全家人都很警戒。所以只要ㄧ出門,就會戴上眼罩、口罩,儘快將要採買的食材或事情都列好清單一次買齊辦好。回到家,所有東西都用酒精消毒、接著洗澡洗頭、換掉身上所有衣服,所以必須竭盡所能的出門一次,把所有事都完成,不然有時忘記哪件事沒辦好,一天洗好幾次澡。

市場真的是感染風險很高,容易形成破口的場所,雖然都有做好防護,但是採買過程,真的無法做到安全距離,常常發現選購蔬菜水果或結帳時摩肩擦踵。雖然我盡量會跟別人保持距離,但別人又離我很近,防不勝防真的很可怕。

現今市場都有人流管制,採買的人明顯變少,但是過了管制時間,人潮就越來越多。所以趁管制時間去,還比較有保障。

我通常去市場都會背個大提袋去採買,給它買到滿,另外又手提一堆菜,真的非常重,也不知哪來的神力,像女超人一樣,或許這就是女人的韌性吧!我不知道有沒有人像我一樣,只要看到冰箱有點空空的,不快點補貨,會心慌慌,所以只要去一趟市場,就是買到塞爆冰箱。

在這個大熱天,進廚房就像大悶鍋,煮好一餐都汗流浹背。但是看到家人對自己的料理讚譽有加,每道菜都吃光光,就是最大的支持了。

希望疫情快快退散,儘快恢復往日正常生活,讓一切都朝氣勃勃、生機盎然。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