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ng2
long2

Hi, Apa Khabar🙋🏻‍♀️ 我是long2。 大馬人、95後、粵語使用者、在台留學生、失業青年。 「也許有一天我也會變成溫暖的人。」 - long2 2020

命題作文 | 若我穿越時空 | Liker ID: tlongyee

大家有看過《闇》這部德國影集嗎?(沒看過的很推薦去看,Netflix上就有了)

裡面有個時間裝置可以穿越時空,回到過去,也可以去到未來。

Photo by Hans Eiskonen on Unsplash

如果我也有這樣的能力,我要:

  • 回到小時候,告訴還小的自己「世界不會一直都很友善,所以你要勇敢」。有勇氣面對自己的不足,面對可惡的壞人。然後,你要善良,因為你很幸運。
  • 回到中學的時候,如果可以經歷一次無憂慮的中學六年是多麼美好。我會提醒自己,要笑,不然別人不知道你其實可以做朋友。還有,我這次要為被霸凌的朋友撐腰,旁觀霸凌跟霸凌者一樣可怕啊。
  • 去看看60年代的吉隆坡,看看外公外婆還年輕的時代,看看他們眼中的家。
  • 我也要看看當初的祖先是怎麼離開中國的。我要謝謝他們/她們,我們才有機會成為馬來西亞人。

以上是個人事務,這些完成了,我就去玩一玩時間吧。

首先,我想去經歷一次唐朝盛世的年代,也想到宋代看看汴梁是不是跟《清明上河圖》一樣繁華。再來,換個地方,去到瑪雅文明看他們是怎麼觀星,去到埃及古文明看他們是怎麼蓋金字塔。

接著,換到法國,我要去找找梵谷先生。也許我還可以幫他評估一下,看他的狀態還能不能改善,不要嚇跑他的朋友,不要割掉他的耳朵,更不要... 我也可以順便帶些他喜歡的日本產品給他,希望他可以活得開心一點。

我不會想要穿越到未來,如果看到不好的結局,我以後的日子是多麼悲哀啊。

如果我有能力,且穿越是不佔時間不耗體力的話,我應該想要去跟每個為世界帶來進步的人說聲謝謝。沒有他們,我們可能會活得比較辛苦。

穿越完了,是時候回來2020了,繼續努力吧!


感謝 @芙洛火火Flog 辦了這次的活動。


恭喜你,看完了。

祝你有個美好的一天。謝謝。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