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洛
洛洛

插畫學徒、愛貓人,願望是不要成為無聊的大人。 🐿插畫粉專 Lomia Illustration https://www.facebook.com/Lomia-Illustration-105063445389776 🍄插畫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lomia6/

Procreate小技巧筆記

這邊一樣是上課的筆記,記錄了一些小技巧可以增加畫面的豐富度,最後還有做小動畫的方式。

趁著狀態好的時候把諾米老師的課程上完了,學了最後一點讓畫面豐富的小技巧。

增加雜訊

因為是電繪,線條、顏色都相對乾淨,少了手繪的質感,老師教我們用增加雜訊的方式來添加一些質感。

1. 新增圖層
2. 用50%的灰填滿圖層
3. 圖層屬性改成「覆蓋」(這時那片灰色會變透明)
4. 調整>雜訊,這時會出現彩虹點點
5. 把飽和度調成0,就會變成黑白點點了

來看一下效果吧!(可能要用電腦看比較看得出來)

左邊是加雜訊前,右邊是加雜訊後

利用設定調整顏色

除了雜訊之外,如果覺得顏色有點單調的話,可以利用設定的方式調色,來增加畫面中色彩的資訊量。

1. 把畫好的圖層合併之後複製
2. 調整>曲線,把曲線弄成波浪形狀,這時候會出現一個顏色很詭異的圖
3. 圖層屬性改成柔光或是覆蓋
4. 再調整色相、飽和度、亮度到喜歡的樣子

來看看效果吧!

左邊是調整前,右邊是調整後

其實在調的時候因為奇怪的顏色看太多,我有點美感疲乏了,已經看不出來哪個比較好看,不過我朋友看過之後,確認右邊的比較好看XD

創造景深

利用「高斯模糊」把前景弄糊,這個就比較簡單了,直接框選、然後調整>高斯模糊就好,老師說這個方法用在透視感強的畫面上效果會特別好。

右邊有調整過,前景模糊的更能把視線聚焦在中間的居酒屋。


做小動畫

最後最後,老師教我們怎麼利用procreate做小動畫。

1. 先把簡單的圖畫好。
2. 在操作>畫布中選擇「動畫輔助」,底下就會跑出影格。
3. 新增影格,影格設定裡面把蔥皮紙的透明度調低,然後就可以直接畫下個動作了。(跟前一格差一點點就好)
4. 老師有建議蔥皮紙的層數不要太多,前後個兩格就好。
5. 播放模式可以選擇一次播放、循環播放、乒乓(這個模式是放到最後再倒帶回來)

我用這個方法簡單畫了生氣的香菇。

生氣噴孢子的香菇。

老師的示範裡面有上色,但是光是這樣畫我就好累了XD沒有上色。

不過知道作法以後,未來就能慢慢做成自己想要、會動的小東西了。

稍微記錄分享一下:)

真的超級推薦諾米老師的procreate課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