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洛
洛洛

插畫學徒、愛貓人,願望是不要成為無聊的大人。 🐿插畫粉專 Lomia Illustration https://www.facebook.com/Lomia-Illustration-105063445389776 🍄插畫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lomia6/

這兩天心情記錄

其實本來沒有打算放上來的,不過後來想想,很久沒寫字了,當初來到馬特市,就是想要文字復健,那當然還是要把復健過程中的努力放上來啊。這篇真的就是純粹的心情記錄而已。

這兩天刻意少看社群網站,畢竟現實就是這樣,看各種消息強調現實的殘酷,只會讓人心情更糟。人本來就是這樣啊!不只生理,其實心理也是重要的,既然無法控制自己以外的事物,只能自己落實防疫、顧好自己的身心,不要因為心理壓力反過來影響身體健康,努力好好過日子。

寫了幾段文字發在很熟的朋友的群組中...剛好我很久沒寫字了,就順便放上來吧。記錄疫情爆發之下的心情。

2021.5.17

空氣好悶,好像可以掐出水一樣,但明明這麼潮溼,卻遲遲不下雨。真想搬幾台除濕機來集水,但這樣感覺很浪費電。

打開社群網站,一整片各種角度的謾罵,好煩。同溫層比較偏綠,但也不少死忠支持藍的,明明水、電、疫情是大家共同面對的問題,但只看到互相指責,有建設性的東西好少...罵人又不能讓情況變好。看著不同人的貼文,像是走在平行時空一樣,大家真的是生活在同一座島嶼上嗎?

看到有人提醒,在疫情當下更重要的是心理健康,發起每日廢文活動,目的是讓親友知道自己安好。但我的FB真的是純當名片用,裡面很多根本不熟的人我不想讓他們知道我的近況,馬特市最近又在吵廢文之爭,煙硝四起。

但即使如此,我還是決定發這篇。

教會的小組長上禮拜發起了打電話活動,要每個人打給名單上的下一個人。我覺得本意是好的,但對我而言壓力很大,我討厭打電話、討厭接電話、討厭跟不熟的人講話。 想說趕快應付功課鼓起勇氣打了,還好接電話的對方也知道我是要交作業,短短幾句就讓我掛掉,結果沒想到小組長說這個活動要持續下去,真是...覺得壓力很大。

2021.5.18

明明體感溫度不高,但是在洗衣曬衣的過程還是可以感受到額頭、後背的潮溼,可能也是因為才剛煮完飯,積在體內的熱氣還沒散去吧?

我小時候很不會流汗,即使是夏天,手也可以是冰涼的,這個情況到我大一學了國術以後消失了。只學了一年,但從此再也沒有冰冷、不流汗的問題,即使之後再也沒有練過,身體的改變還是持續到現在。

因為客人都往後延,今天下午不用上班。帶著一點閑適的感覺玩健身環,看到兩隻貓在窗前睡到翻肚,那才是真正的閒散......感覺什麼事情都跟他們無關,只要好好吃好好玩好好睡就好,什麼疫情、經濟、水、電,他們都不在乎(廢話),貓生最大的痛苦就是一段時間要去給獸醫伯伯看一下。

不過我一點也不羨慕他們,因為人類才可以決定自己每天要吃什麼,他們永遠只有生肉可以吃。

隱約聽到雷聲,往窗外看去,天邊已從早些時候層層疊疊的白雲變成灰藍色的一片,遠山也隱沒在一片矇矓中,或許今天會下雨,希望能下在集水區呢。

睡到翻肚的貓

前幾天說我上了線上繪畫課程,但是那個菇菇房子對我而言難度有點高,還在努力畫中,可能還要幾天才能畫完吧?(不過我明後天不用上班,如果情緒好可能一下子就畫完了XD)

到時候在放上來給大家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