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洛
洛洛

插畫學徒、愛貓人,願望是不要成為無聊的大人。 🐿插畫粉專 Lomia Illustration https://www.facebook.com/Lomia-Illustration-105063445389776 🍄插畫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lomia6/

新手廚房筆記-牛蒡菇菇雞腿炊飯

其實炊飯是很簡單的料理...只是就連這樣簡單的料理我都會忘東忘西,為了避免下次煮時又出錯,決定來記錄一下,也分享給大家。

因為疫情的關係不敢去傳統市場,材料都是全聯買的,如果能去傳統市場,可以買到更便宜、品質更好的材料。

炊飯是一個很隨性的料理...基本上就是想吃什麼丟什麼,我就記錄我這次煮的材料吧。

材料(3人份):

雞腿肉一盒
牛蒡半條
胡蘿蔔半根
玉米罐頭半罐
玉米筍一盒
雪白菇半包
金針菇半包
鮮香菇半包
木耳半盒
一些調味料:米酒、醬油、白胡椒、冰糖(用冰糖是因為我家沒有砂糖)、白芝麻
一杯米(一杯米是因為先生在減肥想吃少一點澱粉...所以我料很多但米很少)

作法:

1. 雞腿肉切塊,怕油的話可以順便把皮去掉一點,先用米酒、白胡椒、醬油醃著,這次因為想吃甜一點,加了一點冰糖。
2. 其他東西切小塊或切絲,要切多小塊呢?我自己的標準是可以跟飯混在一起放在湯匙上送進口中的大小。
3. 都切好後雞腿肉也醃得差不多了(所以如果切菜很快的人...記得要提早醃肉喔),先把雞腿肉放進鍋裡煎一下。
4. 把雞腿肉拿出來,用同一鍋炒一下其他材料。其實不炒也沒關係,但因為菇類會出水,不炒乾一點我無法拿捏到時候加在飯裡的水量。炒到他們出水又收乾。
5. 米鋪在萬用鍋/電鍋內鍋的底部,所有材料(包含雞腿跟菇菇們)放上去,米杯兩格倒醬油,在用水倒滿一整杯,倒入鍋中。
6. 接下來就是萬用鍋/電鍋的事了。
7. 煮好後灑白芝麻看起來比較厲害!
起鍋!

寫給自己的筆記:

1. 一定要記得先醃肉!!!有醃沒醃差很多...醃過比較不臭,尤其全聯的肉偶爾會臭臭的...(我很常忘記這個)
2. 切牛蒡可以斜斜切成薄片在切絲比較快
3. 如果雞肉有加糖的話,小心不要煎太久不然糖會焦掉黏在鍋底很難洗QQ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