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洛
洛洛

插畫學徒、愛貓人,願望是不要成為無聊的大人。 🐿插畫粉專 Lomia Illustration https://www.facebook.com/Lomia-Illustration-105063445389776 🍄插畫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lomia6/

小說|後山的那些事-13(完)

緯邦不愧是「哥哥」,順利地協調了妖怪們的生活,在橘色陽光下,他們牽手走上歸途。

「好好好你沒有糾結。」伊魯覺得自己被敷衍了,但是看到緯邦的笑容,他發現自己很難生氣,甚至會想跟著他一起笑。

緯邦站起身,拍了拍身上的草,也伸手把伊魯拉起來,接著他牽著伊魯走向來福跟怪物。

「你是誰?是你讓我做夢的嗎?」

「是、是我吱!」可能沒想到身為受害者的緯邦會跟自己攀談,怪物看起來有點嚇一跳。

「啊、你不要害怕,我沒有要怪你。」緯邦另一隻手做出安撫的動作,「來福,不要威脅他了。」

「可是他害你消失,讓伊魯很擔心,還害伊魯差點昏倒。」來福變回小男孩的樣子,開始跟緯邦告狀。

伊魯覺得他關心自己是很貼心啦,但是來福好像忘記昨天他也讓自己昏倒了,嗯,不過他有道歉,所以沒關係。

「咦?你害伊魯差點昏倒?啊!剛才伊魯有說你的變身過程有點恐怖。」

「吱!我、我不是故意的!誰、誰叫他那麼膽小!」伊魯覺得現在怪物的樣子,跟當初嚇到自己的樣子差很多,雖然一樣眼睛紅通通的,但是表情沒那麼猙獰,而且眼眶還含著淚水。不公平啊!

「嗯,伊魯是很膽小沒錯啦。」

「嗚!不是我太膽小,是他剛才真的太恐怖了!」

「伊魯,你真的很膽小,你想想看,來福這麼可愛都可以讓你昏倒了。」

「對耶⋯⋯伊魯你其實很膽小吧?那你真的很勇敢!明明很害怕還是很努力找緯邦,而且剛才看到他變身也只是腿軟而已,沒有真的昏倒,你變厲害了。」來福幹嘛附和緯邦啦!而且為什麼要用這麼溫暖的眼神看自己?

「嗯,總之,你讓我做夢,然後變成我想要騙他們是嗎?」

「吱!就、就開個玩笑⋯⋯」

「你為什麼要開玩笑?是因為在山上太無聊了嗎?」說到無聊,其實伊魯很能理解無聊很討厭,畢竟上學就是一件無聊的事情啊。

「吱!很無聊!這邊什麼都沒有!只有附近有隻小狗,小狗很恐怖、會咬人吱!人類不恐怖不咬人,比較好玩!」

「我平常沒事才不會亂咬人!」來福抗議了,但是他剛才好像咬了怪物好幾下?

「嗯,所以你是因為無聊才這樣開玩笑嗎?那如果以後來福陪你,你們好好相處,你不要亂作怪,來福也不會咬你,你不要再跟人類開玩笑了,這樣好嗎?」

「可是這是我的能力,不用可惜吱。做夢不好嗎?你剛才不是很開心?」怪物這樣冒著被咬的風險也想使用牠的能力,伊魯不禁有點佩服牠的勇氣。

「夢很美但總是要醒的啊,而且讓人擔心就不好了,你很想讓人做夢嗎?」

「吱!」

「嗯⋯⋯」緯邦稍微思考了一下,接著瞇起雙眼,「這樣好了,你知道這附近有一間學校吧?」

「學校?」

「就是會發出鐘聲的建築物。」

「吱!知道,很吵的建築物。」

「以後如果遇到人,你可以讓他做夢,但是鐘聲一響就要讓他醒來,不可以睡太久,這樣你可以使用你的能力,也比較不會造成別人的困擾,來福,你可以幫我監督牠嗎?」咦咦咦?這樣可以嗎?這樣還是會造成別人的困擾吧?伊魯轉頭看向身邊的緯邦,他的表情很認真。

「沒問題。」而且來福居然答應了!來福剛才不是還在生怪物的氣嗎?伊魯不禁覺得難道這都是自己的錯覺?

「這樣你可以接受嗎?」

「吱!可以!但是小狗不能咬我,平常要陪我說話!」

「應該沒問題吧?來福,你在山上不是也很無聊嗎?」

「對啊,我不知道牠住在附近,如果早就知道或許就不會這麼無聊了。」伊魯想到來福說過,因為會想起主人一家所以都不往那個方向去,不然其實他跟怪物住很近耶。

「那就這樣決定了,對了,你叫什麼名字啊?」就這樣決定了嗎?緯邦平常是不是也是這樣處理他弟弟的各種問題呢?

「沒有名字吱!人類叫我魔神仔!不喜歡吱!」

「嗯,那幫你取個名字好了?悟空怎麼樣?」悟空?西遊記的那個嗎?看著眼前的怪物,伊魯一點都不覺得牠跟悟空有像,他想像中的悟空應該要更挺拔、更帥氣⋯⋯

「吱!悟空?」

「是很有名的猴子喔!啊,因為你的外型有點像猴子,想說取個帥一點的。」

「吱!帥很好!我叫悟空!」

「好,那來福跟悟空,要好好相處喔。」

「好。」「吱!」雖然他們口頭上答應了,但伊魯好像看到悟空眼中有種害怕的神色?真的能好好相處嗎?

「至於我們⋯⋯」緯邦牽著伊魯的手用力了一下,「這樣一晃有點晚了,探險感覺要改天了,伊魯,你會失望嗎?」

「我、我還好⋯⋯」雖然竹林裡看不太到外面太陽的角度,但是隨著光線變更暗,伊魯也感覺得到時間漸漸晚了。

「那就好,」緯邦露出笑容,「那我們先回去吧,我今天不用接弟弟,可以去你家寫功課嗎?」

「好啊!」接著,伊魯突然想到被丟在旁邊的阿公的大袋子,「啊!那這袋食物⋯⋯」

「對吼,我們都沒時間野餐。」

「來福、悟空,這袋食物可以麻煩你們嗎?那個,如果阿公看到我帶一整袋食物回去可能會有點失望,可以幫我吃嗎?」

「要!我要吃!」「吱!要吃!」看到他們兩個反應這麼一致,伊魯覺得應該是不用擔心他們的相處了,希望悟空跟來福吃了東西之後能開開心心的,感情越來越好。

在緯邦的幫忙下,伊魯把食物通通拿了出來。看到袋子終於空了,伊魯鬆了一口氣。畢竟雖然剛才都在擔心緯邦,他還是有一點點擔心阿公會被抓走,還好這只是自己誤會,阿公並沒有什麼會讓總統生氣的寶物,也還好他沒有說出來,不然好丟臉。畢竟他還是有一點點自覺,有時候自己擔心的東西其實並不存在。

「那我們先回去了,之後有空再來找你們玩!」

「好!」「再來玩吱!」

和來福以及悟空道別後,兩人翻過土坡,回到了學校的後花園。

背起丟在地上的書包後,緯邦抓住伊魯的手。

「對了,伊魯,你的手比我想像中粗糙耶。」

「咦,你不喜歡嗎?」

「沒有沒有,夢中你的手好細好嫩,我還在想不愧是城市來的人,結果實際上你的手跟我差不多啊,很有溫度、很親切,我很喜歡。」

「嗯。」奇怪,這裡明明沒有恐怖的東西,為什麼伊魯的心跳加快了?

不管啦,今天好像作業很多,老師半天都沒在手下留情的,還是先趕快回家吧。

伊魯握緊緯邦的手,兩人在向晚橘色的陽光下離開學校。


(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