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lororo
lolororo

有時喜歡囉囉唆唆,有時不希望被打擾,隨性而為。

時間會消磨一個人的意志與理想

少年15與20時總希望快點長大,長大後就可以依照自己的意志與理想去做自己喜歡的事情,理想是美好的現實卻是不容反抗的。踏入社會後找了份薪水不是很好的工作,為了生活費的需求,先求有工作再說,否則每月的房租與吃飯錢可就難過了,每月精打細算想多存點錢,然後去環遊世界,工作幾年下來發現,實在存不了什麼錢,然後就想不要去環遊世界了,改成到各城市去工作就當作邊旅遊吧!也的確開始這樣做,起初還覺得蠻不錯的,可是當年紀超過30以後,卻突然覺得自己怎麼一事無成,像個遊魂式的到處飄盪,每次搬個家東西就拋棄不少,因為不想搬那麼多東西,所以能送人的就送人,不能的就回收吧。內心也開始想不能在依照以前的理想,玩到那就工作到那的心態,總要定居在一個固定的地方,發展自己的事業,這樣才能累積財富度過下半輩子,不然再過些年那些大老闆們會嫌我年紀太大不給我工作那就麻煩大了,有了這個想法就開始規劃,有了多年的流浪經驗,決定留在北部發展,因為這兒機會多,畢竟北部有國際機場,台北又是首都,工作機會真的比南部多的多,待遇北部也多一些,台北的薪水雖然比較高,但是消費也不低,光是房租就高得嚇人,當初在台北租的房子就只有一張單人床的大小,卻花費我三分之一到四分之一之間的薪水,後來不得已只好移居到附近縣市以通車的方式上下班,花費雖然一樣,但居住環境卻好多了。接下來就是看房子買房子後來成家了,有了孩子就天天圍繞著孩子打轉,現在只希望孩子快快樂樂、健健康康的長大,已沒有了環遊世界的夢想,也沒有玩到那工作到那的心情,只想能每天有一小段的寧靜,看看自己想看的書就心滿意足了,以往的夢想就只能埋藏心裡,等小孩都長大了或許可以去完成自己年少時的夢想吧。

時間真像一把殺豬刀,不斷削去每個人的意志與夢想,想要不自量力的還手,只會留下刀刀的傷痕,惟有順流而下,適時往岸邊靠去,看看岸邊的風景,再順流而去,才能順心如意不被逆流弄翻了船。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