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lororo
lolororo

有時喜歡囉囉唆唆,有時不希望被打擾,隨性而為。

演戲的是瘋子,看戲的是傻子

台灣最近紛紛擾擾煞是好看,選舉到了各路人馬都出來練兵,喊殺聲不斷。腦袋突然浮現一則故事,有位窮書生其對門剛好居住一富人,窮書生家徒四壁,乏善可陳,而富人家瓊樓玉宇,庭院深深,繁花綠竹茂盛。新年快到了,窮書生家中除了一壁的書籍外,別無他物可以拿的出手的,為了過年想寫個門聯添添喜氣,就利用對門的富人家景寫一副對聯,「門對千竿竹,家藏萬卷書」。富人看了不樂意,千竿竹可是我家的,那能讓你占便宜,就請家丁將竹子修短到讓對門幾乎看不見,看你那來的千竿竹,第二天窮書生看見這種情形,就將門聯加上一個字,「門對千竿竹短,家藏萬卷書香」。富人看了之後更是惱火,一不作二不休,直接叫家丁將竹子全部刨除,空空蕩蕩一片,富人想這下看你還有什麼可「短」的,。第三天窮書生看了之後,在門聯上又加了一個字,「門對千竿竹短無,家藏萬卷書香有」,再加上一個橫聯「來年必發」。

這則故事讓我想起現在最熱門的消息-「林智堅疑似抄襲案」,林智堅堅決聲稱,碩士論文是「原創、善意資料提供者、絕無抄襲」,也就是說這個想法是他所想出來的也即原創,然後將之形成問卷並做市場調查,將之形成一資訊,提供給余先生(另一碩士生)使用,因此沒有所謂抄襲的事件。而抓包者則說「夢想、資料內容由他人代筆、全面複製」,或許點子是林智堅(新竹市長)所想出來的,想法尚未實現就只是一個夢想,但是問卷內容一定不是他本人擬定的,台北市長柯文哲就說,當市長天天吃吃喝喝雜事一堆,那有時間做這些。碩士論文內容又近八成文字跟余先生論文一模一樣,余先生又早半年畢業,依據發表論文規則「當論文內容一模一樣時,先發表先贏,後發表就是抄襲」。

管他誰抄誰的,反正天塌下來有高個頂者,我就是個看戲的,靜觀其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