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lororo
lolororo

有時喜歡囉囉唆唆,有時不希望被打擾,隨性而為。

台灣防疫狂想曲

2019年薪冠肺炎開始出現在大家面前,接著以雷霆萬鈞之勢席捲全球,封城的封城,鎖國的鎖國,無所不用其極,人們為了保護自己,能不出門就不出門,全地球頓時變得安靜了許多,戴口罩成了各國對付新冠肺炎的基本配備,接著疫苗出世,AZ、BNT、莫德納、嬌生、國藥、科興等還有台灣高端,緊隨其後醫療藥物也陸續登場,到今年2022年也近三年了。

台灣在病毒肆虐之初,採取鎖國政策,也即將病毒拒於門外,大力推行戴口罩防病毒方式對抗病毒的入侵,也成立口罩國家隊對外輸出口罩,起初效果不錯,向國外購買疫苗的意願不高,起初人民不以為意,到後來才得知,民進黨政府要護航高端疫苗,所以盡力拖著不向外採購疫苗,大陸要送疫苗給我們不要就算了,連臺灣自己人出錢購買疫苗也百般挑剔與阻撓,但有了破口之後,深怕台灣人民的怒吼,所以不斷向外採購保存期不長的疫苗,而高端疫苗還未完成醫療必要的程序就向其下了大量的訂單,真是莫名其妙的採購方式,其中沒有古怪才真是見鬼了。

今年是2022年4月,台灣的民生經濟快成了一攤死水,政府不得不有條件開放,但隨後疫情就像野火燒森林一樣不可收拾,為了能對人民有所交代,從以前的清零政策改變成重症清零輕症自我居家處理,人民的一些活動,也以有打三劑疫苗為標準逐步開放,也不再像以前一樣公佈感染者的足跡,要大家提高警覺自我保護。

我有個大膽的想法,疫情一開始以清零方式處理,大家應該可以接受,有了破口後就應完全開放,但在開放之初台灣應大量購買疫苗,鼓勵人民施打,打好打滿,任何可以治療的藥物也進口台灣,做好了這些準備,就完全開放讓台灣人民接受病毒的洗禮,相信在半年後全台灣人民應該都會產生抗體,生活應該早就正常運作了,不用拖到現在才要面對病毒全面的席捲台灣,造成大家想要正常生活,又覺得心裡有陰影猶豫不決。對抗疫情就像帶兵打仗一樣,將帥無能會累死兵,這些將帥不是無能,是太多算計在裏面,造成台灣現在的窘況,無語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