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lororo
lolororo

有時喜歡囉囉唆唆,有時不希望被打擾,隨性而為。

台灣民主下的專制

在工作的地方有個忘年之交,他年輕時因一場意外而傷到的雙腳,導致只能以輪椅代步,本有一個燦爛的風華年代,但是卻戛然而止,在醫院與家中來來去去兩年,未來要往何處走,完全不知所措,就在茫然的情況下,得知身障者還是可以開車上路,除了將家中的車子改裝成身障者特製車外,還報名駕訓班再考一次身障者駕照,拿到駕照後開車上路的第一天,覺得人生又是一個新的開始,於是報考博士班經過五年的時間拿到了博士學位,也順利進入學校擔任教職,一切都是那麼的順利,老天爺著實也蠻照顧他,在他受傷之後。

疫情在台灣發生好一段時間了,為了防疫幾近強迫式的要求要施打疫苗兩劑以上,而我這位好友,他是一位不太相信疫苗的安全性,因此到目前為止一劑疫苗都未施打,可是上面的長官現在卻下了一到命令,凡是無意願打疫苗者,請提出不適合施打疫苗證明,否則請自費快篩試劑,這讓我想起法律上的無罪推定論,也就是要有證據證明此人有罪否則都以無罪認定,也就是指控者必須負舉證的責任,而現在不打疫苗卻要自己負舉證的責任,也就是每個人都先被認定有感染,自己要提出無感染的證明,是否不准進學校,學校沒說明。

怕的人就施打疫苗,得病的人就服口服藥劑單人防疫旅館隔離靜養,現在為什麼還要強迫施打疫苗?每個人對其生命擁有絕對的主宰權,不容任何的侵犯不是嗎?這讓我想起一個例子,若有99人的利益因1個人的堅持而無法得到,這99人可否用民主多數決抹去1人的堅持?現在台灣的民主不就是這樣子嗎?

我這位好友說他已不再年輕又是個身障者,為了五斗米,不得不低頭,讓我感覺一陣的淒涼,人若身體有障礙或年紀老是不是就容易屈服於現實壓力,我得好好想想現在該如何規劃我的人生。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