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lororo
lolororo

有時喜歡囉囉唆唆,有時不希望被打擾,隨性而為。

講故事-說大話的後果

趙國有位方士,就是像現在的道士一樣會很多的法術,而這個方士會一些法術外還很愛說大話,一天羅子問這位方士:聽說先生法術很高除了會飛天遁地之外還可以回到過去與去到未來,那位方士說雖不中亦不遠矣,接著說道:我記得法術學成之後就去看伏羲畫八卦,了解天地運行的道理,後來又看到了女媧補天,接著神農氏嘗百草我也跟了好一段時間,神農氏還送我一包草藥,據說吃了可以長生不老,我也跟神農學辟穀之術,不吃五穀只吸收天地氣就能長生不老,蚩尤擾亂華夏之地時我還幫皇帝打敗過蚩尤,倉頡造字時我也在旁出謀劃策,堯帝不知如何治理國家我也提供一些高見提供參考,大禹在治理洪水時,我還特地準備酒水慰勞他的辛勞,但他沒有接受繼續去治理他的水患,殷紂王還請我去看他的酒池肉林,在那與他談論天下大事,邊吃邊聊過了七天七夜,紂王因為我的博學與遠見想留我當他的國師,但是我卻感覺到紂王的多疑,想到伴君如伴虎所以趁上廁所的機會連夜逃跑,姜子牙那小子在湖邊釣魚,傳說用無鈎釣竿在釣魚,其實是使用的魚餌較大將魚鈎包在裡面,他還親手煮魚湯請我喝呢,當年孫行者大鬧的蟠桃會我也趕上了,王母娘娘的蟠桃與仙酒也沒少喝,羅子聽完之後微笑地與方士道別。

幾天後趙王因打獵從馬上摔下來,全身多處受傷無法起身,又不幸感染風寒生命垂危,宮中太醫說,大王年歲已高又遭多重傷害,除非有長生不老藥或長生不老的人之血來做藥引子,否則大王的病危以,羅子想到了那個方士,神農氏不是給了他長生不老藥,於是命令宮中武士們去請那方士過來,而且小聲跟武士的頭頭說:務必要請到那位方士無論任何代價,方士來到宮中羅子說明事情原委,請他務必幫個忙將長生不老藥貢獻給趙王,這時方士才跪地痛哭流涕的說:那天與羅子大人您見面之前剛好岳丈過生日於是多喝了一些酒所以跟您講了一些糊話,請您原諒我的過錯,羅子陰險的微笑著並對方士說:飯可以多吃話可不能亂說,你的腦袋先寄放在你的頭頂上並祈禱大王的病能好起來,否則後果自負。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