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lororo
lolororo

有時喜歡囉囉唆唆,有時不希望被打擾,隨性而為。

講故事-杞人憂天

昨天是星期六,跟三五好友去打網球,雙打大家玩得不亦樂乎,就在打的正興起時,我為了救一個接近網子落下的球,因步子跨的大了一點,球沒接到腳卻拐了一下,並且左腳單膝重重跪在地上,痛的躺在地上好一會沒能爬起來,好友都過來關心,當我要站起來時才發現左腳完全使不上力,右腳也傳來一陣陣的痛楚,看樣子韌帶或骨頭有傷到,好友們收拾一下就送我到醫院治療,但是今天是星期六,醫生很忙可能我的病情不嚴重,所以就坐在椅子上等待,我心裡開始想著:明天可能腿部包著一大包石膏上班,上廁所要怎麼辦?午餐可能要跟同事一起叫外賣,開車上下班可能不行了要怎麼辦?或者請家人這些天送我上班,下班或許考慮叫計程車?洗澡或許可以搬張椅子坐在上面慢慢洗,要是腿部傷的嚴重,一年半載都好不了那可怎麼辦?家人可就辛苦了,要是此腿完全廢了,我終身將坐輪椅生活要怎麼辦?工作可能不保?家裡還有小的要賺錢照顧,往後的生活怎麼辦?若是變成一位身障者,離退休還有一段距離,要做什麼工作謀生養家?開始划手機觀看身障者是如何謀生的,賣獎卷、賣些日用品,新北有一個巨輪服務協會,專門在幫助身障者就業,他們也推出巨輪餐車,訓練廚師在一些景點賣一些簡單料理的速食麵。桃園有一潛能開發中心,在幫助身障者重返日常生活的一些自我處理方式,也在訓練一些重返職場的生活技能。各個縣市也成立一些身障者的機構,在幫助這些身障者,但是身障者要搭公車上下班,在台灣目前似乎還有很多的障礙須克服,尤其是人心,一般正常的人根本不知一個小小的門檻就可以困死一個坐輪椅的人,更何況現在台灣的騎樓都高高低低逼著身障者只能選擇馬路上走,而街頭的路都不平整,身障者出門真難啊!也有很多身障者拍影片當起youtuber。雖如此總總賺錢養活自己的方式,但是聽那些身障者說都非常辛苦而且錢賺得不多,他們只是希望不要當家裡的廢人,有那一份存在的價值。他們還說工作中要將自尊心放在一邊,否則很難討生活,或許你可以跟以前一樣任性,但是別人只要以沉默來對待你的無理取鬧,你就很難生存在日常社會中,譬如要拿高處的東西、譬如要過門檻,家裡的浴室要改成身障者適用的一些設備,處處都需要別人的幫忙,調整好心態才能將後半生過的精彩。

人到老了走不動了,或許也需要很多幫忙,我應該開始調整自我的心態,來適應下半輩子的生活轉變。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